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留下多个缺口,短炒情绪浓

(2020-03-25 21:37:06)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指数留下多个缺口,短炒情绪浓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指数方面,因为外盘因素已经留下来了几个缺口,指数在春节后低点位置构筑了一个新的小平台,由于3.19日长下影线之后,是有明显下跌抵抗的;3.23日下跌后,3.24日收复,3.25高开跳空缺口,市场情绪又有所修复。上周六文章中玉名反复介绍过本周理想的走势是通过不断地小阳,逐步抬高指数,避免不创新低,然后一步一步收复。这样外盘因素干扰导致的指数大起大落的因素,让市场更具有韧性。所以,市场如今这一波的任务不是涨多少,上攻到哪里,而是要将底部夯实(不创新低),这样反复美股熔断考验下,市场能完成筑底,类似2015年四季度到2016年1月美股那样构筑底部后,那样的反弹,才是关键。
  市场的恐慌和跳水,的确我们躲不开,但这样之后的资金走势,能够让我们体会到市场中资金的态度和运作的思路,这是非常重要的,挖掘的几个硬核逻辑的热点都是最先翻红,并走强的,这也说明了我们思路得到市场验证,那么应该继续按照这样的思路博弈,有依据、有计划、有风控策略。历史上A股大行情都是经历过大考验后才有大行情,无论1849点、2440点,还是2733点,以及本次2685点、2646点至今都是如此。近期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金融市场遭遇了一波考验,美股是10天四次熔断大跌,全球多个股市熔断。如果A股这样考验都能挺过来,那么后面行业也不会差,但在此之前筑底阶段是有反复考验的。
  很多股民都喜欢可就,因为科技股讲故事容易,涨起来幅度大;但股民也都恨科技股,跌起来止不住,且太多概念让股民难受,真假难辨,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陷阱。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科技股大涨大跌?换种博弈思路计算收益》做了分析,年初涨幅好的基金都是因为参与了科技股,如今跌得多的基金也是因为重仓了科技股,这样导致了踩踏。尤其是3.16日、3.9日、2.26、27日等都是典型,既然大起大落是这个板块特点,那么科技股,除了年初文章《“科技+消费”2020年还能火?有机会,但要换思路提到过的思路,还有其他思路,利用科技股大起大落特点?其实也是有的,今儿也是利用这样的情况做具体分析和收益率测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