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34387020
用户143438702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非偶然,1月来市场走势明朗

(2020-01-08 14:01:10)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调整非偶然,1月来市场走势明朗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分析周二尾盘时,提到过“指数上行,成交量却快速萎缩,动能已经有收缩的趋势;午盘后次新券商拉升,南京证券等一度接近涨停,拉升指数明显,但尾盘妖股人气龙头星期六率领的最火的概念股跳水,鲁商发展、金发拉比等也是涨停在最后几分钟打开,并快速跳水,还是显露资金兑现欲望。”周三迎来的就是低开低走,或许有些股民或说是外盘影响,但实际上,自1.2日以来,市场实际上只在一个狭窄1.5%区间中拉锯而已,今天实际上有一个考验低点的过程,本周一有过一次回补部分缺口的动作,随后上行,所以近期反复提醒过大家市场基调,指数空间很有限,市场没有逼空走势,而是震荡整理;热点在这样周期中频繁切换,获利盘派发的现象较多,热点也大都来自于超跌行业或调整后的热点。
  这几次指数刺破3100点都是不同的品种,中石油、中石化;次新金融等,就要看哪一波热点能够激发跟风盘和热点持续性,这才是关键。这一波市场除了妖股龙头跳水,其实类似大涨科技股也有跳水,从2019年开始,大热品种跳水,超跌品种反弹是主要选股逻辑。所以,近期就是要注意上面的调整压力以及对于1.2日缺口回补情况。玉名认为近期股民如果频繁换股,追涨很容易被套,而且还容易卖出的个股反而随后接力反弹的情况,锂钴、种业、黄金、石油、影视娱乐都有过局部调整,但很多都没有打破自己的运行节奏和模式,所以对相关模式要保持耐心,切忌盲目操作。
  温故知新,当我们对于未来判断失去方向,就需要从历史的规律入手。2019年市场有很多的数据和细节留给我们,其中有不少是值得总结的,全球市场牛股形成机制;股市的少部分牛股现象;概念股背后的炒作手法;行业之间的分化与涨跌切换规律;市场振幅加大,震荡市波段策略更为典型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盘点过去一年的牛股,市场新特征越发明显》做了分析,美股10年牛市,涨幅跑赢纳斯达克指数占比仅一成,半数个股零涨幅;10年退市股占比超过现有数量的6成,一个10年牛市的股市都这样残酷;而A股2019年两市跑赢平均涨幅的27.62%的品种仅1355只(占比36%),也在出现类似的“少部分个股牛市”,大部分个股滞涨,甚至熊市的情况,要引起重视。2019年全球股市群体反弹有一个共性,那就是2018年低基数,下跌最猛的反弹最好。A股市场有一个规律,牛熊行业的交替效应,如科技板块2017年大涨,2018年下跌,2019年重回历史高点,这种行业的周期性也是非常值得股民重视的。随着2019年高基数之后,2020年又面临新的考验。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