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雷股频现,安全性指标最关键

(2018-02-04 09:32:34)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地雷股频现,安全性指标最关键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1月初市场感觉到的是连阳,连涨;而到了月末,市场感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个股地雷,个股跌停潮又出现了,而且似乎有些防不胜防之势。
  乐视:亏116亿;保千里:无法计算;獐子岛:扇贝又跑了;德豪润达:下调亏9亿;湖北宜化:亏48亿。
  ST信通:亏38亿;ST海润:亏28亿;*ST吉恩:亏21亿退市。
  巴士在线:赚2亿到预亏18亿;盐湖钾肥:亏40亿;中国船舶:亏20亿;石化油服:亏107亿;抚顺特钢:实物资产不实。
  具体来看,乐视网净资产124.81亿,此次预亏116亿,基本将净资产亏完;而这个更惨的是石化油服,2016年亏损161亿后,其每股净资产还剩下0.45元,2017年努力了一年亏损额度少了些,但106亿的亏损已经意味着净资产为负了。而这还不算什么,湖北宜化还要惨,2017年度业绩预亏44亿至48亿,而实际上,湖北宜化的总市值还不足40亿元。
  除此之外,有一些公司是频频出现地雷的。如著名的二胎概念股贝因美,在2016年业绩巨亏7.8亿元,市场都认为利空该出尽了,2017年怎么也该有起色了,没想到2017年三季度曝出3.8亿元的巨亏,而到2018年1月份预计2017年巨亏8-10亿元。比这个更雷人的则是獐子岛,老股民都应该记得2014年,该公司以扇贝“失踪”事件而巨亏11.89亿元;时隔3年之后,如今又出现了类似的情况,2017年业绩巨亏5.3-7.2亿元,而就在几个月前的2017年10月27日,公司还预计当年盈利9000万-1.1亿元。玉名认为作为投资者,对于这样的个股,还是敬而远之吧,即便有再好的题材,这样的“黑天鹅”频繁,股民真的是承受不起。说到变脸,巴士在线则最为突出,一度公告2亿元,如今则直接预亏15亿元-18亿元,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现象那就是市场对年报率先披露股的热情降低,2018年的年报第一股农尚环境在1月19日披露沪深两市首份2017年报至今,股价已跌去20%。回顾这5年来的年报率先披露股,披露首份年报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当年1月,这7家公司中有6家在上市交易,这6只个股当年1月份平均涨幅超过20%。其中,沃华医药当月上涨51.66%、佐力药业当月上涨29.74%,北特科技当月上涨27.04%,但在次月均有明显的下跌。
  显然,市场对于这种抢着发年报,但业绩一般的个股热情在下降,因为同样的是题材股炒作,次新股显然比这个更具有可操作性;而业绩方面,大市值和行业龙头股显然更好,所以这种以先业绩的模式逐步被市场看淡,更注重年报业绩的实质。说到这里,股民应该注重看一下基金方面的重仓股情况了,因为从2017年开始,基民战胜股民已经常态化了,机构投资者对A股影响力也日趋增加,在这种模式下,股民应该重视这些动向,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市场,把握机会,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个股冰火两重天,安全性成机构选股新指标》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地雷股频现,安全性指标最关键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下周行情(2.5-2.9)要点早知道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03269672034621

个股冰火两重天,安全性成机构选股新指标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0289351426800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