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只顾数阳线,要认准热点规律

(2018-01-12 07:03:50)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别只顾数阳线,要认准热点规律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海外经济的持续复苏和美元的弱势,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上涨,部分驱动了国内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使得市场出现一些结构性机会。油价方面自然是首当其冲,石油石化双雄近期也是推动指数的主要动力,而反弹过后的周期股,如以方大炭素为首的相关热点品种反弹到套牢区后,近期也有一些明显的回落。而妖股江南嘉捷高开后直线跳水对高位强势股产生不小冲击,玉名认为近期表现强势的热点如航空、水泥股等概念均出现不同程度获利回吐。唯一持续性好的还是次新股,贵州燃气不断刷新高点。量能方面,创业板是萎缩的,深市整体持平,沪市方面,大盘股保持了放量。如上证50的石油、房地产、白酒等板块成为主要热点,量能也有明显的放大。这就形成了指数与个股分化,涨少跌多的局面也就出现了。
  从流动性角度看,1月15日为月度和季度所得税、增值税缴税截止日,本周作为税期前一周,流动性将面临较大压力。而且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叠加缴准缴税因素扰动,资金面将有所收紧。央行上周净回笼5100亿元,本周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后做了等额对冲,总体还是保持净回笼的状态,而这些实际都在对冲春节期间可让部分银行动用不超过2%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的行为。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这样一批消息龙头股与主力扎堆股值得研究》做了分析,春季躁动行情中,不少消息刺激股都有类似的走势,区块链、次新股等是典型,这也很容易导致不少股民,看到热点,想买买不进去,等到能追进去就不涨了;而卖出去就反弹了,实际上,还是对板块研究不足所致,需要明确一些龙头股。此外,还有一些机构扎堆股,成为稳定的热点,也需要研究。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信维通信等去年的大牛股纷纷调整,尤其是中国平安走势较为异常,2017年最后一周出现了近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进入到2018年第一周又出现了单日的中阴,作为去年表现最好的权重股之一,连续派发的背后,资金调仓的意愿较强。此外,玉名提醒一点的是1月份尚有大批量的限售股还需解禁,在这一因素的影响下市场这轮反弹力度能有多大还是存疑的。2018年1-2月市场将迎来解禁高峰期,仅1月解禁规模就达到5700亿元,为2016年以来单月解禁最大月份,这一因素也不可忽略。策略上,尽管连阳,但近期热点切换过快,股民不宜追涨,还是以自己看好的热点板块为基础,耐心伏击和持股为主。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别只顾数阳线,要认准热点规律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这样一批消息龙头股与主力扎堆股值得研究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95263504867278

2018年年报金股板块出炉(附股)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938140792626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