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跳水是好事儿,其他个股的转机来了

(2017-11-24 07:08:51)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权重跳水是好事儿,其他个股的转机来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这一波下探到3337点之后,指数又快速反弹到3342点,重新试探3450点前期高点,无奈市场高位承压,出现冲高回落,个股分化明显,涨少跌多。随着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位白马股出现了持续的调整,市场指数也进入到了拉锯状态,大市值股占据资金有所减少,也就给其他品种带来了一定的机会。玉名认为在有限的资金体量之下,大盘股要涨必然占据更多的资金资源,导致挤出效应,即其他个股走势;而大盘股回调,资金又有所回流,导致一些资金在寻找一些个股进行短线的博弈,周三的军工,周四的水泥板块等均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的,股民不要盲目割肉。
  从本周盘面来看,沪指在银行强势的推动下整体表现稳定,但次新股则出现较为明显的杀跌,跌幅榜已经非常清楚呈现出来。主要是过去2-3个月,次新股指数大涨了40%,年末派发,导致了下跌,次新股就是周期性的涨跌,股民要重视其中的节奏。尤其是次新股则继续闪崩——由于资管新规增加了对持有流通市值比例的限制,直接打击次新股的抱团炒作。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久违的单日长阴,或开启个股新行情》做了分析,振幅扩大并不是坏事,因为跌的干脆一点,那么可以缩短调整时间,带来新的机会。这是今年几次1%跌幅的情况,随后都是呈现了相对较好的机会。尤其是,股民应该注意到了,11.23日是上证50指数跌幅超过沪指,沪深300指数也是大跌,“一九效应”正在发生一些改变,而且今儿跌停股数量较少,一些前期下跌的个股明显开始抵抗,甚至一些股开始了止跌反弹,这是好的现象。
  今年来几次指数局部跳水之后,主力启动的都是金融股,突破3200点、3300点、3400点皆是同样的套路,指数先冲高,随后快速回落,然后金融股强拉,这样指数上去了,其余大部分个股重心没上去,甚至反而跟随跳水而下降了。周三已经提醒了白马股持续逼空之后,也到了短期高点,震荡是一种必然,实际上,周三午盘已经出现了,只不过尾盘上翘,掩盖了调整,但调整因素出现。周四是该因素的强势爆发。玉名认为这未必是坏事,毕竟之前市场的一九效应太过于极端了,一些白马股的市盈率已经远高于中小创成长股了,却依然被机构和媒体鼓吹,这本身就是一种背离;如今通过局部跳水来挤压泡沫,也可以修复失真的指数,对股民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儿,尤其是资金流出大盘股之后,其余个股的机会也能多起来。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权重跳水是好事儿,其他个股的转机来了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久违的单日长阴,或开启个股新行情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77506616902879

金股梳理,潜力股布局与使用策略(附股)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7678180342071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