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制造跳水的真正目的逐步浮出水面

(2017-10-31 15:07:26)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制造跳水的真正目的逐步浮出水面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历次下跌之后,我们可以找出各种理由,本次也不意外。如本周市场面临巨量的资金到期,达到10800亿元,这种巨量的资金量到期,严重制约着市场的资金流动性;周末IPO发行9家,发行数量虽然没有增加,但融资额高达95亿,远超前期市场发行的融资额;还有美元指数近期走强对资源股再次构成利空,黑色系期货大跳水;还有类似三季报公布接近尾声,绩差股、前期维稳延后公布业绩的个股近期将公布三季报,引发资金率先撤离避险,最终引发大盘跳水。玉名认为这些因素始终存在强加在黑周一上有些牵强。尤其是我们看到其他市场也出现了同样的跳水,如债市也遭到抛售,10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创逾10个月单日最大跌幅,成交量创今年3月来新高;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上行至3.95%(上周五加权收益率为3.835%)。同样的,期货市场也出现了黑色系的大跳水,形成了股债期三个市场集体跳水的情况。
  砸盘会带来两个意义,第一是风险释放,会有下跌;第二是机会,低点之后的买点。回归之前几次单日大跌之后,热点如涨价概念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稀土、房地产等轮动了一遍,包括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锂电、特斯拉、芯片、5G通信等也涨了一轮,所以规避风险也要看懂热点轮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A股单日跳水规律暗示风险与机会》做了分析,指数运行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24日-8月2日,指数运行区间3022-3305点;第二阶段8月14日-8月28日,指数运行区间3206-3375点。第三阶段是从8.29日开始,3334-3421点的横盘震荡。这期间市场有过1%下跌,而这之后形成了低点,以及随后新热点引领的行情。如今,各路资金调仓的思路是不一样的,国家队、外资、稳健资金等都有自己的热点类型,对股民来说也是如此,不要哪个都追,要认准一个思路,坚持下去,才会有好的收益。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综合来看,股民应该明确两点,第一,年末的资金压力还是造成股债期三个市场的调整的关键。尤其是近期州茅台作为行业龙头的强力上涨,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绩优蓝筹股板块,分流了其他板块的资金,造成其他个股的跳水和走弱。玉名认为今年政策上四季度降杠杆的压力依然非常大,临近年底,各种资金回流可能会提前,因此今年年底资金面偏紧的程度将不会低于往年。第二,每一次下跌之后的市场的热点总会轮涨,说白了就是存量资金博弈之下,资金一方面通过抛售获利筹码来实现砸盘,另一方面也通过低点来收集筹码,布局新的热点,这才是股民要关注的,而不是只盯着指数。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制造跳水的真正目的逐步浮出水面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四大原因导致黑周一?错了,真正原因是它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68809215881343

挖掘年末最后一个涨价周期行业(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6844740677276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