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基仓位触发88魔咒

(2017-09-10 09:13:01)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股基仓位触发88魔咒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8月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保持在88%之上,仓位总体处于近一年来的中高位水平。8月第一周(7月31日至8月4日),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开始高于88%,股票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别为90.03%和53.74%。之后的三周,这两类基金的仓位分别为88.70%和53.53%、89.19%和53.55%、88.97%和53.36%。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31日,2200余只跟股票相关的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54.62%。而在8月2日,基金的平均估算的仓位只有51.83%,一个月之内,公募基金平均持股仓位增加了近3个百分点。分类型基金角度看,持股仓位最高的20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87.4%,与一个月前相比增加了4.96%。
  上一次基金激发88魔咒是在2015年3月初,普通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开始高于88%并一度高于90%,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也超过了80%,这样的高仓位一直持续到6月初市场大幅调整。这意味着88魔咒并不是不存在,而是说看买盘支撑力度,2015年有资金杠杆不断放大,推动行情,推迟了88魔咒,不过随后其还是爆发,且更加残酷,前所未有的股灾。
  现在大盘蓝筹股涨幅已经很大了,泡沫明显,等待市场风格的轮动,基金调仓也是大势所趋,这才有了创业板的走强。尽管今年周期股表现强势,钢铁股、煤炭股都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是在基金上半年的调仓迹象中,并没有出现公募基金大幅加仓周期股的情况。重点加仓的股票依旧是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大金融股票,对于煤炭钢铁等周期股的增仓迹象并不明显。
  主要原因是周期股的行情大起大落,非常刺激,利润也很诱人,但相比成长股,周期的行情的操作难度非常大,需要很强的节奏把握,但对于基金这样的大资金操作来说困难很大。不过周期股却是两融资金的最爱,进入到三季度之后,实际上两融资金就有过一次大的调仓,最终导致了市场热点从大消费板块转向周期股,8月以来两融资金再度异动,这里面显然也有值得研究的因素,会对股民未来选股和把握行情节奏有帮助,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88魔咒”与“两融法则”暗示资金调仓方向》。想了解个股策略,
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股基仓位触发88魔咒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下周行情(9.11-9.15)要点早知道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9992074946694

淘金创业板成长潜力股第二季(附股)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887832784390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