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雄安股”新一波行情揭秘

(2017-08-20 09:18:33)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股票

“雄安股”新一波行情揭秘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如今不少股民左右为难,买大盘股怕追高,买创业板又怕接着调整,左右为难。而近期也提到过次新股和雄安股是短线游资最看重的标的,昨儿分析过了次新股,今儿来分析雄安股。实际上,自8月1日起,几乎天天都有大涨的雄安股,值得注意。首创股份、京汉股份、太空板业、青龙管业、建投能源、中化岩土、北新建材、韩建河山等都出现过活跃。
  4月份,当“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之际,市场对此没有任何的预期,来的非常突然,“千年大计”如同“尚方宝剑”,让游资趋之若鹜。4月的盘面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次新股和雄安概念股轮流被资金追捧,具有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到了5月,特别是5月中旬以来,除了白马股的继续表现,雄安概念股几乎成为盘中唯一的热点,一旦雄安股进入调整,次新股往往无法成功接力。因此,出现了明显的雄安股涨大盘涨、雄安股跌大盘跌的现象,足见市场对此板块的一致认可。
  统计显示,在4月5日至4月17日短短9个交易日间,有6只雄安概念股涨幅超过90%。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首创股份,区间涨幅达97.36%,其他5只分别是金隅股份、先河环保、京汉股份、青龙管业和韩建河山,金隅股份和京汉股份于4月17日当日创下历史新高。不计次新股,保变电气、冀东水泥、冀东装备、唐山港等的区间涨幅也均超过60%。
  不过这批雄安概念龙头股在4月17日之后相继步入调整期,部分股票回落幅度颇深;还有个股,如河北宣工,第一波一字板后,持续1个半月的下跌至今,津膜科技、唐山港、天津港、新兴铸管等也都是类似的走势。随后,上涨的雄安股大多来自于之前市场所没有挖掘到的,或是业务新进拓展到雄安新区的上市公司,从而也带来了板块内部的大幅分化。
  进入到8月份,雄安股活跃源于两个因素。第一是超跌。“雄安概念溢价”已接近零,有的甚至股价跌至雄安概念起步之时,这就给资金炒作带来了条件。第二是政策敏感期,8月7号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雄安规划落地进入实质性加速期。另外,《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方案计划将于9月上报中央,这使得8月中下旬或是雄安主题的重要时间窗口。雄安股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了频频的活跃。那么,究竟哪些雄安股值得关注,以及操作中需要注意的因素呢?接下来重点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雄安股迎来利好密集期,这样一批股受益》。想了解个股策略,
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雄安股”新一波行情揭秘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下周行情(8.21-8.25)要点早知道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2385536867451

涨价题材股梳理,一批龙头股依然还有机会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05495935610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