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养老金入市是利好,你只看到了真相的一半

(2017-02-25 09:16:55)
标签:

解套第一课

股票

分类: 财经

养老金入市是利好,你只看到了真相的一半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养老金入市加速,先是社保基金理事会发布公告,评选出了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这标志着养老金入市前期的主要工作基本完成。随后,本周开启养老金打款周期,所以养老金入市进程进入到了实施阶段。养老金为什么要入市?和社保基金保持年度正收益不同,我国的养老金缺口始终不断扩大,养老金又没有实现增值,怎么办?学习社保进来股市淘金。
  关于养老金入市的三个重要因素需股民琢磨:
  第一是养老金是委托给不同的机构管理。这样,会产生不同机构的风格、特点间的差异,所以不会在某一个时点集中建仓;对市场行情影响并不是股民想象的那么大,养老金可以看做是另一个社保基金,当然如今大多养老金也是由社保基金所运作的,所以资金特征方面也相互接近。
  第二是资金量较小,不存在为养老金砸盘之说。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可入市的资金在1000亿元左右,而第一批入市的仅100亿元,相对一个40万亿元流通市值,每日成交量在5000亿元水平的股市来说,这样的资金量并不算什么,管理层就是再有能量,也没必要说为了区区百亿元级别的养老金,去砸盘40万亿元的A股。玉名这里要提醒股民一点,如果说养老金不能亏的话,很可能会出现最初时国家队资金和社保基金那样,通过折价划转的方式获得股票,而不是通过二级市场,所以很多时候股民想从二级市场博弈过养老金的难度还是很大的。
  最后一点也是很关键的,养老金入市对股民和对市场的意义是不同的,养老金入市是给市场提供了有效的增量资金,对于市场资金结构性丰富是具有积极意义,也让养老金有了增值渠道;但对股民来说,如今的A股还是抽资大于分红,是一个负和市场,说白了,那就是赚钱的只能是少数,赔钱是大多数,养老金来了也是为了赚钱(而且养老金不像国家队资金,其和社保基金一样,是没有托市和救市的责任),那么说的白一些,就是一些股民的钱是要被养老金基金赚走的。
  接下来,来重点分析社保、养老金的运作模式,结合年报中出现的国家队身影来分析出,国家队资金对于行情影响,尤其是其对仓位方面运用和赢利的关系,对股民有非常大的期待,最后介绍一下国家队持股明细中的大学问,供大家参考。更多内容请参考本周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国家队操盘手法大公开(兼谈养老金入市三大误区)》。想了解个股策略,
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提供参考。

养老金入市是利好,你只看到了真相的一半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近期玉名微博订阅文章精粹:

国家队操盘手法大公开(兼谈养老金入市三大误区)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78575023191941
近期这一组政策组合拳的真正用意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7821255986376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