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发力诱发二八分化效应

(2016-06-29 15:06:13)
标签:

股票

解套第一课

分类: 股票

权重发力诱发二八分化效应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月底做账效应的刺激下,早盘指数就顺利成功突破60日线,并且留下2913.58-2915.06点约1.5个点的跳空缺口,而昨儿强势的券商板块集体哑火,此时保险、中字头个股集体拉升。不过,在权重股活跃之际,创业板却开始逆势调整,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绿盘,显然资金总量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市场再度出现了二八效应。玉名认为近期妖股的集体活跃,以及权重股(尤其是基金重仓股)的异动,并非偶然,这和5.31日时类似,是典型做账周期的做盘因素,投资者一方面要加以利用,博弈短期做多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要明白,这样的周期过后,很多题材股很可能又会回归原有格局,所以投资者要看到机会更要明确时间效应。
  本周大盘股频频活跃,关键因素就是重组。如上周末公告称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一年来无数次的辟谣之后,终于有了官方的肯定。这一行为也再度引发了期货黑色系的大涨。宝钢集团旗下的*ST韶钢、*ST八钢、宝信软件、宝钢包装虽然澄清与重组无关,却集体涨停。这里面究竟有何炒作门道和玄机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大盘妖股,从中国神车看中国神钢》对此做了详解,从历史上来看,从中国船舶、中国铝业、中国中车等大盘重组股来说,似乎总有一种妖股的魔咒在作怪,有太多值得重视的规律。另一方面,从当下来看,曾经的基金一哥王亚伟,近期因为重仓重组股损失惨重,亏损36%,管理层限制重组审核,以及类似一汽轿车的毁约,西藏旅游的重组失败等,都让他很受伤。而从钢铁行业角度来看,也有很多的规律,有三类价值分类值得投资者研究。今晚玉名微博20:30分还将对此详解。
  随着月末做账效应的出现,资金做盘明显躁动起来了。场内资金也开始积极寻找和创造热点,题材股十分活跃,次新股、锂电池、充电桩、3D玻璃等板块中妖股频出。例如,星星科技、中毅达、科恒股份、深深宝A、第一创业、*ST山水等妖股表现十分抢眼。不过今天开始,妖股板块也不再是集体活跃了,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甚至有的个股出现涨停打开后快速跳水,这说明资金已经有了派发的动作。玉名认为这就是如今行情的微妙,一方面资金要做账,让行情活跃;另一方面,主力也不会轻易碰触套牢盘,有了利润也会兑现,避免陷入消耗战。策略上,投资者利用做多气氛持股即可,不要频繁换股,也不要因为追涨打乱了节奏,热点多了,其实也是一种陷阱诱惑,这山看着那山高,反而什么都没得到,还不如耐心守价值股来的可靠。想了解个股策略,
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权重发力诱发二八分化效应

1.《改变命运的七大心态》 2.《解套系列合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