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格转换只为掩护未来两大热点

(2013-12-07 07:58:56)
标签:

日历买股法

解套第一课

财经博客

基本面

大盘股

股票

分类: 股票

风格转换只为掩护未来两大热点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感谢各位的支持
  年底时间了,资金需要重新的调仓、布局,为来年行情做准备,因此无论是外资、基金、机构、券商都需要做类似的事情,那么对股民来说,也需要对此有所研究,2013年显然是创业板之年了,那么在IPO重启、优先股和注册制等制度推行之后,2014年会否形成二八转换呢?尤其是大盘股是否会在沉寂4年多之后再度爆发呢?玉名认为股民首先要理解IPO对市场的影响,其主要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资金,三中全会决定推行新股注册制核心是为了增加股市融资,那么新股抽资多了,主力需考虑市场承受力和行情运行模式,大盘股估值低但炒作成本高,资金消耗量大,主力资金需要进行权衡;另一个方面是热点,新股肯定会拉低市场的估值体系,那么行情面临着重新洗牌的格局,而个股经历齐涨共跌后已经呈现出来严重的分化,即热点的去伪存真阶段,真正成长股会受到资金青睐而走强,而那些被资金调出的品种,尤其是四季度调出的个股往往会在未来几个月内都难以走强。
  2013年到现在,沪深股市大盘点位仍然明显低于去年收盘时的水平,究其原因,主要是流动性不足,增量资金匮乏,以致场内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推动蓝筹股上涨。而且这还是在没有新股发行的情况下出现的,新股发行势必带来股票供应的增加,也就是更加恶化供求关系。更为更为关键的是管理层并没有明确明年资金面会宽松,相反由于CPI的走高,管理层对货币政策还是一种稳定偏紧的谨慎态度,玉名认为这意味着一方面明年股市运行很可能仍然受制于流动性偏紧的约束,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利率上升,又会导致无风险收益率的走高,对于股市而言构成了新压力。在这基础之上,如果再有几百个新股发行,直接扩容几千亿元,对于大盘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那么市场的热点模式也很难切换到蓝筹股模式,还是指数重心平稳之下的局部结构行情,很可能形成以新股为主导的中小盘股行情。
  回想去年12月初,创业板指于585点见底,当时谁能料到,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创业板能走出如此疯狂的牛市?而且在过去的一年中,创业板经历的大跌并不少,每月几乎都出现3%以上跌幅的中阴线,但指数依然走高,哪怕是本次经历了8%以上的长阴后,依然难言创业板指数就此见顶。这就如同当初我们都无法判断创业板熊市时会跌至585点见底一样。玉名认为这并不是说主力偏好中小盘股,而是源于市场资金要素和赚钱效应所致,如果从分类指数来看,现在沪市的成交量要明显小于深市,换手率则更低;而在深市中,创业板的市值要小于中小板很多,但成交金额的差距则并不大,换手率则很大。这说明,资金不足无法带来足够的换手率才是导致大盘股走弱的核心,所以那些有限的资金就集中流向了市值比较小的板块,在这些规模相对较小的板块中,容纳了较多的资金,导致了交易的活跃,走势也就显得比较强。
  说到中小盘股,那么12.2日是一个拐点,从这天开始,创业板指数出现长阴,在书中我介绍过“熊市长阳、牛市长阴”法则,这往往是市场局部盛极而衰、否极泰来的标志。创业板个股集体跌停潮之后,随着短线修复之后,已经开始产生分化的走势,这是股民要注意的,因为从后期来看,即便是新股上市,也不会影响到成长股的走势,相反次新股的赚钱效应会带动相关个股的走强,这是股民要注意的。玉名认为A股素来有炒新的历史,而且上周利用“日历买股法”中总结的相关数据,股民应该也知道了,前7次IPO暂停后都出现了新股炒作加速的格局,而新股发行大部分还是以中小盘股为主,那么行情要想进行风格转换,难度还是很大的,因此短线中小盘股的回落并不是坏事,泡沫挤压的过程,不仅能够发掘出来好的个股,同时也能够将中小盘股的风险提前释放,这有利于明年股民的选股。
  综合来看,无论从资金面、基本面、还是主力炒作模式和赚钱效应来看,玉名认为所谓的大盘股行情还是难以在近期出现的,或者说二八效应只是局部的护盘作用,市场真正的热点未来还是中小盘股,包括近期主板护盘之后,二三线蓝筹股活跃也是说明了这个要素。来年一季度行情中年报是重点,次新股是主线,那么根据“解套第一课”书中提供的赢利是实战系统来看,年报实战系统的核心是捕捉个股业绩的高增长和高送配能力,次新股实战系统挖掘的时间和资金联动要素,那么这两个热点都利于中小盘股,所以短期市场个股的阵痛,并不是说为风格转换形成的,而是通过大盘股护盘指数,给予中小盘股休养生息,大浪淘沙的过程。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风格转换只为掩护未来两大热点

 

玉名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whuahuay推出图解股指期货、解套课堂、买股课堂

 

新浪博客改版了,股票博客地址: http://blog.sina.com.cn/lm/stock 和财经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m/financ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