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阴包阳将指数推向破位

(2013-11-13 15:09:03)
标签:

解套第一课

日历买股法

财经博客

是一种

端倪

股票

分类: 股票

阴包阳将指数推向破位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感谢各位的支持
  指数再现中阴,吞没两根阳线,还创出了近期新低,之前分析连阳反弹性质时,我提到了市场由于量能无法放大,热点更多地维系在避险防御品种,所以反弹形成就仅仅是极端地量后的修复而已,面临上方多条均线压制,必然会大大增加回落走势。回顾近期市场的跌而不破的原因,一方面是股指本身于2100点整数关口存在一定的技术性支撑,另一方面,目前市场的整体环境存在愈加明朗的因素,特别是三中全会期间市场对于改革政策即将曝光寄予厚望,玉名认为这两个要素促使了局部极端地量后的反弹。但会议结束后,并未看到实质性的利好,或者说短期内尚无具体的政策支撑,而股指量能依旧呈现缩量趋势以及上行面临众多均线系统的压制来看,上行的压力日益严重,而随着会议的结束,阴包阳的走势,跌破2100点后,则已经明显打破了弱平衡格局。
  会议期间透露出来资金面近期有利好预期,却缺乏足够的实际作用。近日保监会为保险资金入市松绑,按照季末保险业总资产近8万亿估算,如果全部投资股票和基金,按照新规,理论上保险资金有望为A股输血4000亿元。玉名认为这仅仅是理论上的计算,目前保险业对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的仓位仅占10.2%,远低于25%的上限,不要说新增资金,就是现有的仓位都用不了,这说明资金目前的投资相对谨慎,一方面是A股本身的投资环境并不是太乐观,缺乏持续性的规模行情,另一方面四季度本身也是资金回笼的时间,资金不愿投入。这从近期连续缩量的走势就能够看出端倪,目前来看,会议结束后由于相关政策要素还需时间,资金谨慎情绪并没有解除,相反反弹无量的格局会导致阴跌的出现。
  三中全会的改革内容曝光,刺激市场之中相关题材热点的走向,比如说这两天活跃的军工板块就是典型,会议明确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或意味着未来国防工业现代化发展过程将有望引入民间力量,这无疑对军工产业未来发展提供新契机。而与此对应的是类似土地、石油改革并未提及造成局部相关个股的回调在,玉名认为这说明弱势格局之下,资金更多地还得依靠政策扶植这条主线,一旦缺乏就很难形成热点,再有就是类似超跌后的防御型板块,比如说酿酒、医药近期的活跃,就是典型,而这些板块越活跃越说明市场的弱势。因此无论是量能也好,还是热点板块也罢,对股民来说,四季度并不是一个可以重仓开展行情的时间段,市场大环境不配合,股民也只有顺应,顺势而为才能有好的收益。
  技术上,指数之前一直维系2100-2130点的支撑区间,这里是之前通道的下轨区间,跌破这里也就形成了破位,时间角度也结束了会议周期,破位的风险开始显露出来,而且各类指数跌幅较为平衡,没有明显的领跌特征,而是一种缩量的阴跌格局。热点方面还是局部的政策、超跌板块活跃之外,大量个股还是跟随指数的格局,策略上,股民还是延续四季度的行情策略,控制在低仓位,保持足够的现金仓位,为来年行情做储备,局部依然还是以减仓、调仓为主,做做波段即可,切不可恋战。想了解个股策略,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阴包阳将指数推向破位

 

每日内参收评与千股千评可看这里http://t.cn/hp5Vh,看每天“图解股指期货”和实盘指标可加玉名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whuahuay提问,看直播和最新的千股千评文章~


新浪博客改版了,股票博客地址: http://blog.sina.com.cn/lm/stock 和财经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m/financ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