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67,220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御型板块的三大选股思路

(2013-10-27 07:58:59)
标签:

解套第一课

日历买股法

财经博客

高打

自贸区

股票

分类: 股票

防御型板块的三大选股思路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感谢各位的支持
  近期市场的特点是调整走势频繁出现,尤其是已经有了至少4波个股跌停潮,显然主力资金对前期大涨股的减仓态度十分坚定,华谊兄弟、中青宝等领跌股近期即便指数反弹也没有出现好的走势,持续下跌而形成了顶部,这对股民操作是一个非常大的警示信号,在三季报对创业板热点挤压泡沫动作之下,个股风险开始凸显,这意味着指数后期防御型品种将成为重点。而且按照时间角度,玉名认为指数至少应该在经历空头第二波考验,然后进入到月底、下月初之后逐步稳定,正式进入到了重要会议前的维稳状态。这意味着指数后期防御型品种将成为重点,所以在这之前,股民有必要跟随主力资金进行调仓,同时对防御型热点继续研究、
  先来说风险,创业板方面尤其明显,10.16日华谊兄弟、中青宝两大龙头股跌停,引发创业板指暴跌3.93%,但是10.18日和21日掌趣科技、潜能恒信、佳讯飞鸿等软件、通信类个股继续高举高打,带动创业板指累计大涨近6%,而且华谊兄弟和中青宝始终处于调整状态,并未跟随指数反弹,随后10.22日在华谊兄弟、中青宝的跌停带动下,又出现了一波个股跌停潮。玉名认为这说明主力调仓的意图还是很坚定的,而且创业板个股前期的跌停潮也给予了三季度没业绩支撑的小盘股突然杀跌风险的警惕,特别是只靠题材炒作的小盘股,利好兑现股(如自贸区板块)的持续调整,所以对于这些个股,股民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纵然指数能够涨回,但这些个股很可能将形成顶部空间。
  再来说机会,从“日历买股法”统计的历史数据来看,11月行情在多空激烈博弈之下,还是以小涨为主,历史上唯一一次大的下跌出现在2007年,而当时股指处于6000点之上的高位,股指已经连续2年的上涨,从998~6124点积累了非常多的获利盘,从而造成了大跌,除此之外,11月并没有太多异常的走势,很容易出现股指的小涨,以此给予个股表演的舞台,也为年底排名和防御型板块活跃起到了保障。所以玉名认为四季度行情特点就是陷阱丛生,近期市场走势股民也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那么在此背景下要想获利先要学会自保,即要将前期市场获利品种进行止盈位的设定,将利润牢牢锁定住,这样才有所谓的防御型热点的挖掘。
  具体说到了防御型热点,主要是指三个方面,首先是超跌的板块,也就说之前已经经历了大幅度调整,导致风险释放,所以具有防御特征;其次是季节性要素的活跃板块,比如说供热、煤炭等是冬季相对活跃的;最后一类就是板块本身的防御型特点,比如说类似医药、环保、公用事业等板块。而具体到2013年,玉名的建议是关注四个方面:首先是冬季了煤炭会有一定的活跃期,而且上周刚刚出现了1年来首次动力煤的涨价行为,不过由于行业依然在低谷,复苏周期较慢,所以选股还是谨慎一些,我个人建议对煤电类个股给予关注,比如说郑州煤电、神火股份、恒源煤电等。同样地,冬天也会带来供热供气板块的活跃,这是典型的季节性活跃板块,那么股民可以对类似金鸿能源、深圳燃气、长春燃气等个股给予关注。
  而从超跌的方面来选股,机械板块是值得关注,这个板块业绩虽然经历了下滑但相对还是较为可靠的,同时在8月底和9月初有过一波活跃,按照时间周期,11月份也恰好是一个活跃期,股民可以针对鞍重股份、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林州重机等个股进行挖掘;最后就要提到医药板块了,这是传统的防御型热点,几乎每次指数进入调整期都会想到这个板块,而且也很容易走出长牛的个股,鉴于目前一些品种较高了,不适合追涨,那么股民不妨对江中药业、华润双鹤、金河生物、东阿阿胶等给予跟踪。而操作要注意两点:通过这样的分析,首先是让大家明白,在国庆红包行情之后,四季度行情更多地是要防守了,不能像一季度那样全面展开操作,股民也要先自保再说赚钱。其次是我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备选的个股,但并不是说让大家现在就要购买,先要研究和跟踪,等待大盘企稳后的机会,而不要轻易地买股。

防御型板块的三大选股思路

 

1、《日历买股法》揭秘个股的时间效应

 

每日内参收评与千股千评可看这里http://t.cn/hp5Vh,看每天“图解股指期货”和实盘指标可加玉名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whuahuay提问,看直播和最新的千股千评文章~


新浪博客改版了,股票博客地址: http://blog.sina.com.cn/lm/stock 和财经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m/financ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