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名
玉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844,482
  • 关注人气:45,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

(2009-03-18 14:51:53)
标签:

股票

财经

玉名

个股

大盘

中阳

分类: 股票

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周三股指承接了周二中阳上涨的趋势,全天呈现振荡走势,盘中多次试探了2250点一线,尾盘回落回补了缺口,成交继续温和放大。热点板块方面,玉名在周二晚评《2200点三类个股可关注》一文中提到的有色、钢铁、汽车涨幅居前,成为引领大盘上行的主要力量。
  消息面,两会圆满闭幕之后,人们开始对于随后的政策展开了很多的联想。两会上明确了2009年经济增长率保八的目标,因为经济政策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在税收、产业振兴计划、金融信贷等环节政策明显。同时2009年2月份财政收入下降11.4%;目前已预告年报的1050家左右上市公司业绩总体净利润下降40%以上;CPI和PPI双降,1月份至2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和出口贸易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等,这些都充分表明目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经济复苏尚需时日。
  经济数据偏冷,反而让人们对于政策得热有了期待
,3月13日管理层在答记者问时明确提出:随时都可以提出新的刺激经济的政策。这一发言成为了人们都对管理层称弹药充足的发言产生了很多的联想,日前也有消息称国家目前确实就增加力度保经济,酝酿一个在4万亿元人民币以外的“后备方案”。而在全国“两会”后,国家有望成立专项小组对国内当前的经济状况,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包括前往基层调研。此举目的,是要为制定保经济的“后备方案”作好准备,主要会涉及就业与收入、进出口、汇率与利率、工业生产等四大领域。当然既然是后备就是先制定、留作备用;至于会否真的出台,要看往后的经济状况、有没有实际需要;目前的工作重点还是完善之前已经出炉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细则。
  再了解过消息面的动态之后,我们还是要回到市场走势上来,今早《股指冲高之后要注意两点变化》一文中玉名给大家提出了两个关注点,其一是要注意个股的分化情况,周日虽然中阳,但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270余家,而且主要是权重股,因此沪指才出现了3%和深市4.5%的上涨,此时投资者需要把握权重股,尤其是玉名周二晚评介绍的三类个股。其二由于个股的分化,所以盘中随后可能出现快速调整的回吐走势。从今天走势来看,基本面符合预期,玉名介绍的有色、钢铁、汽车板块领涨于大盘,同时尾盘的下跌一也应验了盘中快速上涨后会随时出现快速回吐的判断。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二的中阳,突破了自2月17日2402点收敛三角形的上轨阻力线,也就是在2165~2175点附近,同时突破伴有成交量,因此这根中阳结束了三角形整理形态,同时对于多方突破更为有利,但我早评也说到了,这只是突破的第一天而已,只有三天站稳才能够确认有效,而且大盘在2200点上方堆积了万亿的套牢筹码,要想快速突破并不显示,所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实属正常,也说明了行情的复杂。短线看大盘有在2200点一线巩固振荡的要求,同时成交量要保持在现有水平才能够消化压力。目前投资者依然可以维持半仓操作的风格,重点一定要突出,那就是要把握权重蓝筹股这条主线,坚持政策受益这个思路,短期看十大行业振兴细则实较为可靠的利好,因此有色金属、钢铁、汽车类个股依然有活跃的机会,同时金融股是此波行情资金最先动作的板块,所以说银行股的动态是大盘的风向标。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我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冲高回落,行情依然复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