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君子
魏君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68,319
  • 关注人气:1,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看电影》熏出来的专栏作者

(2012-01-11 12:12:51)
标签:

杂谈

 

    2001年,我还是一个小县城的电台播音员,因做音乐节目的同事订了《当代歌坛》,偶尔凑趣翻翻,发现正宣传“大嘴”传媒的另一王牌杂志《看电影》,从此留心。后来在书亭买到一期,之前何曾看过信息量如此丰富细致的电影杂志?如饥似渴之余,这才明白自己现实之外的身份——影迷(那时《看电影》还没被称为“中国影迷第一刊”)。不久混迹网络论坛,放眼尽是同好和各类影迷组织,也开始学着写谈电影的帖子,当年底便被《看电影》约稿,2005年底开设专栏,我这专攻港片的“录像厅小弟”赖到今日,倏忽六载矣。

 

    不客气的说,《看电影》是我作为影迷的启蒙老师,这杂志当年吸引我的除了信息丰富,最过瘾的是那些大专题,从各个类型到导演罗列、演技划分,都让我这个野路子出来的小县城青年茅塞顿开。当然,时过境迁,随着小弟我连走狗屎运、混进媒体及影视圈,有机会当面向影人访问求证,难免眼高于顶,不再珍视编辑作者苦心盘点撰写的专题,却也从反面例证,《看电影》是影迷入门必备杂志,有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文学青年须从《读者》买起一样,你可以过了那个阶段,但,必不可少。

 

    《看电影》到了500期,非常感谢它对我的荣宠,从被杂志熏陶出来的影迷,到成为它的专栏作者,更可以容忍我常年书写整理香港电影的工种脉络情怀喟叹,结果前后出了两本《港片残卷》和《香港电影演义》精华篇都来自杂志专栏。如若我现在算得上小有成绩,《看电影》功不可没。俗语云,来日方长,有老柯、黄海鲲各位前辈良友的奋斗,1000期的辉煌指日可待。有你们的鞭策,小弟我将来也能百尺竿头,一起努力!

 

 被《看电影》熏出来的专栏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