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482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越元年》第34场:足协鲁能双妥协,勇斗亚泰破魔咒

(2014-09-14 15:36:25)
标签:

体育

中超

鲁能

亚泰

评论

《超越元年》第34场:足协鲁能双妥协,勇斗亚泰破魔咒

 

李恒昌

 

 

中超联赛在经过一个短暂的间歇期后,于 913重燃战火。

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站来自东北的长春亚泰。

 

无论是长春亚泰,还是他们的主帅德拉甘,给鲁能留下的基本上是灰色记忆。

自从长春亚泰升入中超以来,鲁能几乎没有从他们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他们的主帅德拉甘,无论是在江苏舜天时代,还是现在的长春亚泰时期,鲁能还没有赢过对手。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那位瘦小的,来自塞尔维亚的,名叫德拉甘的“老头”,就是一个“魔咒”,让他们长久难以打破。

 

好在“魔咒”一如“纪录”,他们存在的意义,本身就在于被不断人打破。这一次,鲁能抓住了机会。

 

与亚泰比赛之前,曾经被媒体热炒的鲁能“国奥抢人”事件,最终有了结果。可以说,给心里揣着小兔子的鲁能吃了一颗定心丸。

 

这一事件,曾有一番“鱼死网破”的架势,但是,颇识时务的鲁能和略一点风情的足协最终都选择了妥协和让步。

 

鲁能首先表现了高姿态。他们以俱乐部的名义,公开向足协和球迷承认“抢人”不对,而且表示今后一定要顾全大局,坚决支持和配合各级国家队的工作。

 

这算是给足协一个台阶下。鲁能为何这样做?因为他们知道,胳膊拧不过大腿。一旦固执己见,惹恼了足协,真的会大棒伺候。到时候,倒霉的还是自己。

 

随后,足协开始了妥协。他们的妥协分两步走。一是为了安抚鲁能的情绪,补充处罚了北京国安真正的“暖男”张晓彬。

虽然是迟来的,很不情愿的处罚;虽然处罚了,也没有找回对鲁能处罚的不公,毕竟作出了一个姿态,也算是一个让步。

 

二是对鲁能的处罚,没有真正处罚到鲁能的疼处。只是给予鲁能警告,罚款20万元。没有扣分,也没有让被抢回来的国奥队员停赛。这让鲁能松了一口气。

 

足协为什么这样做?因为他们深知自己也有错,也深知自己做事的不公,怕万一处罚过重,鲁能真要计较起来,自己也会很难受。

 

对于这个结果,鲁能比较容易接受,球迷也可以接受。

至此,“国奥抢人事件”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鲁能终于可以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比赛了。

 

与亚泰队的比赛,鲁能最大的不利是球队头号杀手洛维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好在库卡可以把野牛阿洛伊西奥顶在前头。

 

应该说,这场比赛,鲁能打得并不好,甚至有些难看。但最终鲁能获得了胜利,取得宝贵的三分比什么都重要。

 

比赛进行到38分钟,鲁能打破僵局。

 

蒙蒂略角球送入禁区,亚泰禁区内一片混乱。

阿洛伊西奥头球攻门,被对手阻挡,但阿洛伊西奥反应迅速,立即进行第二次进攻。他抽射上角得手,鲁能1-0领先。

 

裁判吹进球有效后,亚泰球员围住裁判索要说法。他们的理由是,在争抢位置时,乌索有手推张笑飞的动作。属于禁区内犯规,应该判进球无效。

但是,慢镜头显示,乌索并没有推搡动作。张笑飞倒地,应该由自己负责。

 

进球之后,阿洛伊西奥极为兴奋,他边跑边吻手上的戒指。应该是把这个进球,献给看台上的妻子。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阿洛伊西奥说,自己进球不进球,进了几个球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的球队赢得了胜利。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好多场比赛要打。

这正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的态度。

 

山东卫视体育解说员说,阿洛伊西奥就是一个会射门的加图索。

球迷们喜欢这个封号。

实事求是地讲,阿洛伊西奥的技术并不细腻,踢球意识也并不是特别好,但是,他的拼搏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强壮的身体,以及狂奔不止的速度,正是鲁能这支球队所缺少的。

希望他在鲁能的表现,越来越好,真正成为鲁能追逐超越梦想的一个重要棋子。

 

鲁能进球后,亚泰开始加大反击力度,有一段时间,甚至完全占据上风。但始终没有攻破鲁能的球门,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

 

下半场,值得关注的有两点:

 

一是最后五分钟,鲁能表现很糟糕。差一点晚节不保。这个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二是补时阶段,戴琳又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了。幸亏被队友及时拉开。该敲打一下了,俱乐部官员不能继续包容这种行为。

 

鲁能一球小胜对手,获得两连胜的同时,积分逼近前三。由于排在前面的上海上港和贵州人和双双落败,鲁能进一步缩小了与他们的差距,进入三甲的梦想重新燃起。

是经过调整后悄然发力,还是短暂性的亢奋?

球迷期待一个满意的答案。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

比赛在周末举行,但到场球迷仅两万多人。可以说是创了一个“新低”。

是因为比赛少了看点,还是对鲁能已不抱希望,这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2014914星期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