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482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引援真的吃回扣吗?请用行动证明自己清白

(2008-03-01 17:53:47)
标签:

足球

鲁能

引援

吃回扣

体育

分类: 永不独行
 

鲁能引援真的吃回扣吗?请用行动证明自己清白

 

李恒昌

 

在同一块石头上连续两次绊倒的,是愚蠢的人;

在同一块石头上连续多次绊倒并不思悔改的,属于“牛人”。

——题记

 

上赛季结束后,鲁能球迷对今年的引援应该说是有所期待的。但是,几个月的光阴过去之后,人们发现,事情远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很多迹象都在说明着同一个问题,鲁能今年的引援属于老毛病再犯,球迷没必要再抱过高的期望。从联赛结束到现在,今年的鲁能引援至少在以下方面重复过去的错误:

 

一是在外援引进时间把握上重复起大早赶晚集的错误。去年的联赛是11月结束的,从那时起就应该进入引援时间。目前,中超其他球队外援绝大多数都有了着落,其中冠军争夺者长春、北京、大连和申花更是走在了前头。眼看联赛还有一个月就要开打,我们的鲁能“大老爷们”依然迈着“四方步”、慢条斯理地说:不着急,时间还早呢。一会儿说,试训外援很快就到,一会儿说签证没办好,一会儿又说还没拿到资料。你都不知道该相信他们哪句话是真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无非是总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和自己的想法办事,不考虑节外生枝因素罢了。签证、登机等问题不是想干时就马上能干成的,为何不在时间安排上打点提前量呢?东正教的节日和我们自己的春节就那么重要吗?节日期间就不能安排外援过来吗?

 

二是把杰弗森匆忙赶走恐怕犯了操之过急的错误。在鲁能引援名单中,是没有巴西人的事的。但是,人家巴西毛遂自荐,先后有三名队员主动前来试训。其中前两人图拔很快就以能力不足将人家打发走了。而后来的前锋杰弗森在试训中表现很好,其中在一场比赛中连续两次打进任意球,还有一次助攻,可是图拔说人家更像中场球员,也急急忙忙把人家赶走了。这是为什么呢?多留人家几天,再观察观察,和后来的队员比较一下不好吗?如果后面找来的外援实力水平赶不上杰弗森,或者人家到了中超其他球队,见了你就格外来劲,到时候俱乐部和图拔就等着吃后悔药和挨骂吧!

 

三是在阿莱克斯问题上疑似要犯轻信大牌的错误。据说,阿莱克斯是鲁能通过看资料和录像相中的外援。从资料来看,这名外援有着骄人的经历,实力不俗。但是,究竟真实水平如何,现有状态怎样,恐怕谁也没底。来鲁能后,图拔只是安排他打了45分钟比赛,便一个劲地夸奖他表现如何如何。据说,这名外援签约已成定局,如果仅凭45分钟热身赛就签他,俱乐部难道不觉得过于草率吗?

 

四是在新来的试训外援多克迪上犯了轻信“媒婆”的错误。当初,鲁能赶走杰弗森的时候,有些球迷曾说,看来这次鲁能后面来试训的,肯定要比杰弗森强,不是克罗地亚现役国脚马上登陆崇明岛吗?可是,当“真人”现身后,大家才知道,这一次球迷的判断又错了。这哪里是克罗地亚现役国脚啊,原来是图拔的又一个老乡,而且据说是当年重庆力帆的弃将。怪不得俱乐部对来试训的外援总是藏着掖着的呢,原来是哪个国家的都没搞明白,一切以“媒婆”的介绍为准啊。

 

为什么鲁能引援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过去的错误?个人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是,引援的管理体制和责任体制有问题。以前,好像决定权在图拔手里,据说今年收了他的权力。但是,从试训外援的来历、经纪人的归属,以及对不同来历的试训外援的态度来看,这一问题似乎并不那么简单。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签约外援,恐怕最终都会和图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其二是,鲁能目前的选援方式有问题。人家很多俱乐部引援是主动走出去,亲自考察和发现外援,然后再请来试训。鲁能是什么呢?以为自己是老大,单纯等“媒婆”上门介绍,然后看资料,然后来试训。这种选择方式,实际上就是守株待兔,闯大运。鲁能经纪人温嘉庆说得好啊,鲁能引援失误不能怨我,作为经纪人,谁不说自己介绍的外援好啊,最终决定权在他们手里。

 

其三是,具体人员工作不细致。在多克迪身上,这次应该说是出了个笑话,连哪个国家的都没搞清楚,这也太粗心大意了吧。对外援引进,俱乐部一直神神秘秘的,其实,将有关情况提前通报给媒体和球迷,并不是什么坏事。越藏着越容易出现猜疑和问题。对外援的有些情况,俱乐部搞不明白,有时球迷搞得明白。只要你提供出队员的国籍和准确姓名,球迷立马能搜集到这个外援的几乎所有资料。这比仅仅相信经纪人的“两片子嘴”来得要保险一些。

 

记得刘广迎先生曾经说过:“在巴西踢街球的队员,到我们这里来踢中超,就像咱们的省队乒乓球选手到国外打联赛一样没问题。可是,我们总是找不来好外援。这真是奇了怪了!”

鲁能是国内比较著名的俱乐部,在找外援问题上,总是不如意。对此,很多球迷也感到很奇怪。有人说,鲁能之所以引不进好外援,关键是有关人员和图拔从中吃回扣。对此,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理由冤枉好人。但是,换个角度看,问题似乎不能如此简单地理解。

 

球迷说有关人员吃回扣,肯定有人觉得冤枉。但是,球迷为什么说你吃回扣?不都是因为你引援总是失败闹的吗?正如有人负责修公路、建大桥,结果搞得像豆腐渣工程,人们自然有理由怀疑你这里面有问题。如果你引进了好外援,谁还说你吃回扣呢?即便你真吃点也没人在意。

 

再说了,引援失败,就意味着失职,对俱乐部和球队都是极大的犯罪,即便是你没吃回扣,这错误也和吃回扣差不了多少。因此,我们说,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吃回扣,为了堵住球迷指责你们的嘴,俱乐部有关人员,还有图拔先生,你们就好好引一次外援,还自己一个清白,好吗?

 

2008年3月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