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8,482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比黄金男篮,火箭和鲁能都缺乏扫把精神

(2007-12-28 12:24:16)
标签:

我记录

职场故事

山东黄金

火箭

鲁能

扫把精神

体育

分类: 永不独行
 

对比黄金男篮,火箭和鲁能都缺乏扫把精神

 

李恒昌

 

 

山东黄金男篮客场绝杀八一男篮后,有球迷非常形象地说,黄金男篮用“扫把精神”战胜了“八一精神”。对于何为“扫把精神”,该球迷解释说,所谓“扫把精神”,就是“宁可被打死,不可被吓死”的精神。对此,笔者认为,“扫把精神”还应该包括,不战斗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的精神。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山东黄金男篮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连续获得七场胜利,其中有几场比赛,是战胜排名靠前的对手,而最近两场比赛,都是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他们正像一只动力十足的兔子,努力追赶对手,拼命去争取季后赛名额。其精神动力,就是“扫把精神”。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他们最需要的是这种精神了。本赛季之初,山东黄金之所以表现不好,根本上就在于缺少这种精神。论说,人还是那些人,对手还是那些对手,为何开局和现在比赛结果截然不同,精神面貌不同也。

 

体育比赛,实力水平固然重要,但精神面貌也不可忽视。在某种情况下,精神面貌甚至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这一点,黄金男篮的“扫把精神”作了最好的注释。其实,不独黄金男篮,对于自己心爱的其他球队,包括火箭和鲁能来说,也需要这种精神。

 

黄金男篮绝杀上海时,有位鲁能球迷在鲁能泰山官方网站留言说,鲁能俱乐部应该到济大路上去,到黄金男篮去取经,好好学习一下黄金男篮的拼搏精神。对此,笔者极为赞同,试想一下,如果鲁能能够拿出黄金男篮的“扫把精神”,放眼国内,又有谁是不可战胜的对手,又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制造惨案。

 

联想到姚明所在的火箭,也是类似情况。就实力来说,火箭在NBA的水平,要比黄金在CBA的水平高,但是火箭队的队员,最缺少的就是黄金男篮的“扫把精神”。你看看麦蒂吧,整天病歪歪的,哪里有一点战斗精神?他们长期解决不好第四节综合症,根子就在这里。

 

有鉴于此,本人强烈建议,无论是休斯顿火箭的姚明,还是山东鲁能的队员,都来关注和学习一下山东黄金男篮的“扫把精神”。"扫把"一词虽然比雅,但很管用,很见效,应该拿来!

 

200712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