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恒昌
李恒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85,501
  • 关注人气:35,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河南建业,考验图拔治疗疑难杂症的能力

(2007-08-24 15:40:08)
标签:

精彩球评

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

疑难杂症

分类: 永不独行
 

战河南建业,考验图拔治疗疑难杂症的能力

 

 

李恒昌

 

在河南四五老窖主场球迷曾经有个口号,

这个响彻云霄的口号叫“专治各种不服”。

可是,对于图拔先生来说,他又服过谁呢?

 

 

鲁能战罢中能不久,曾在首循环中给自己制造了不少麻烦的河南四五老窖又找上门来。对于刚刚走出低谷、志在卫冕的山东鲁能来说,这无疑又是一场硬仗。

 

 

论说,四五老窖属于中超新军,并不是一支强队。联赛进行到目前,16轮比赛,四五老窖胜1场,平8场,负7场,仅仅得了11分,排在倒数第二位置。鲁能战对手,是“正亚军”对“负亚军”的比赛,鲁能拿下对手,不应该有什么大的问题。

 

 

但是,正是四五老窖这支球队,曾让北京、上海、大连和鲁能等中超强队蒙羞。上一轮联赛,上海申花被其逼平。联赛第一阶段,在河南队主场,鲁能久攻不下,几乎把图拔的鼻子气歪。

 

 

事实上,河南四五老窖虽然算不是强队,但绝对属于一支有特点的球队,而且是一支专门让强队头疼的球队,如果手里没两下子,很难将其制服。

 

 

河南队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防守顽强。他们的主教练和队员,足球理念非常另类,属于“疑难杂症”:宁可自己不进球,宁可自己不赢球,也绝对不让对方进球。正是凭借这一理念和打法,四五老窖曾让喝下自己这坛子老酒的对手头晕、眼花、腿发软。此番河南队前来,图拔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四五老窖进攻能力不是很强,鲁能要将其制服,关键是考验破铁桶阵的能力。对此,图拔应多管其下,下足猛药,即便对方是铜墙铁壁,也要给他炸出几个窟窿。

 

 

趁对方立足未稳,先发制人,是对付铁桶阵的一个有效方法。鲁能应该借鉴上一场对青岛的经验,一上来就实施强攻,争取及早进球,把对手吸引出来,从而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对付铁桶阵,有两大忌讳,一是进攻手段单一,二是久攻不下产生急躁情绪。对此,图拔应该提前对症下药。要尽最大可能地丰富进攻手段,边路起球、定位球战术、远程发炮、交叉换位、中路强突等等方式和手段,要灵活运用,多点开花,不信河南队没有犯晕和漏出破绽的时候。

 

 

当初,鲁能被四五老窖逼平的时候,内心多有不甘,队员曾放出狠话,等回到主场再收拾你们。这是长志气的话,一定程度上也是气话。一旦进入比赛状态,千万不能有这种情绪,特别是当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更应该保持平和心态,耐心与对手周旋。

 

 

科技在发展,认识在进步。随着人类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世界上没有治不了的疑难杂症。同样,只要鲁能队员把心态摆正,把战术用好,也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更没有攻不下的碉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