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后现代派小说家童牧野
后现代派小说家童牧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47,941
  • 关注人气:16,5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牧野藏书录3版15跪拜真主

(2006-12-06 12:22:24)
分类: 童牧野藏书

童牧野藏书录315跪拜真主

牧野书评的6档评级如下:5星级:极佳,值得再三拜读。4星级:很好,逐句逐段精读。3星级:较好,抽空认真泛读。2星级:一般,忙时暂缓阅读。1星级:较差,选为败笔案例。0星级:极差,简直不忍卒读。有些书虽然收藏但尚未细读,则标为“有待评级”。在未来的《童牧野藏书录》不同的修订版中,若见针对同一本书却有先后不同的评级,以时间上晚评的为准。可能自己再读时有了新的感触,也可能参考了牧野静弓以及我的读者朋友、网友的意见,而不断修正着过去的评级结论。若被评作家本人认为我对其作品的评级偏高了或偏低了,也可来函指正,以便这边订正参考。接受众网友建议,外语作家书库、汉语作家书库,轮流穿插着公布。鉴于Sina系统不能兼容某些外文的某些字母,藏书录里的几十种外文的作者名、书名,在我电脑里都能正常显示,但在博客上却部分呈现为乱码或空白。于是,某些外文的上戴帽、下穿鞋的字母,有时在本博只好改用相近的英文字母来表达。

 

宗教各流派(伊斯兰教等)经典及其衍生作品支库(2006126日修订315跪拜真主,取代37)。

The Holy Qur’an》(古兰经)英文版Abdullah Yusuf Ali译,英国Wordsworth 2000平装564页。牧野点评(2006126日):译者是阿拉伯人。所用英文,采用了一些古拼法、古句式。手捧《古兰经》、跪拜真主的萨达姆,为什么会被真主抛弃?因为萨达姆向科威特、向不同教派挑起战火,焚烧油田,血洗山村,都违背了《古兰经》。请看本书第5章:“Every Time They Kindle The Fire Of WarAllah Doth Extinguish ItBut They Strive To Do Mischief On EarthAnd Allah Loveth Not Those Who Do Mischief。”4星级。

《古兰经韵译》阿拉伯文、中文对照上下卷,林松译,中央民族学院1988精装1163*2164.1万字。牧野点评(2006126日):本书实际为1163*2=2326页,左面中文、右面阿拉伯文,两面为同一页码。译者为强求押韵而舍本求末,把庄严的经文,译成打油诗了。本书第5章:“每逢他们把战争的火焰燃起,安拉就把它扑熄。他们在大地上违法乱纪,安拉对违法乱纪者不欢喜。”4星级。

《古兰经》马坚译,中国社会科学2003精装48432.1万字。牧野点评(2006126日):这个中文译本,不求诗韵,却更具神韵。本书第5章:“每逢他们点燃战火的时候,真主就扑灭它(童牧野注:美国人协助真主,扑灭了阿拉伯世界的油田大火,保护了阿拉伯世界的生态环境,于是,真主也刮目相看美国人,允许美国人解除萨达姆的武装,允许美国人在全球最牛,允许美国军队成为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的主力,打击罪犯,维护治安。而那些打着真主旗号却又绑架、残杀人质的人,是作恶的人。且听《古兰经》紧接着说出了真主的心里话)。他们在地方上肆意作恶。真主不喜爱作恶的人。”4星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