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孤独的影子
孤独的影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75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信集团09一季度利润同比增40%

(2009-05-01 14:29:34)
标签:

海信集团

3g手机

海信空调

海信电视

海信财报

中国企业

财经

分类: 行业信息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消息,海信集团宣布,在全国企业效益整体下降的同时,海信集团整体效益(利润)一季度增长保守估计在40%以上。

 

  平板电视贡献率最高

  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看,今年前两个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1217.7亿元,同比下降43.7 %,降幅比去年同期增加43.3个百分点。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实现利润2191亿元,同比下降37.3%。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567亿元,同比下降59.2%。

  但是,海信表示,其一季度利润同比增40%,其中,海信平板电视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幅为184.06%,LCD电视销量同比增幅为229.5%;白色家电在高端产品销售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海信直流变频空调产品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60.71%;海信洗衣机高端系列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10.12%;容声冰箱的对开门产品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924%;科龙空调VC和VC1系列,销售额同比增长45.86%;海信通信(手机)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06%,得益于3G产品的销售,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35.14%。

 

  海外销售增长迅猛

  海外销售方面,海信集团透露,其自主品牌在海外的销售增长迅猛。仅澳洲市场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95%,海信牌电视销售额同比增长330%;在非洲市场,一季度海信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89.82%。

  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表示,在集团整体规模持平的基础上,一季度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得益于近几年在经营上对产业结构、销售结构和国际市场区域结构三个主要结构的调整,即便是在当前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集团经营仍取得了稳定的发展,企业的健康水平日益提高。

 

  高端产业布局开始有很好回报

  在产业结构上,近些年来海信斥巨资进军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不仅在变频空调、液晶电视等传统家电产业的高端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占比和利润,而且在智能交通和光通信等高端产业的布局也开始有了很好的回报。

  海信智能交通产品不仅打破了国外竞争对手的高价垄断,实现了民族品牌在该产业的有力竞争,海信的光通信产品更是畅销北美、日本和国内市场,旗下的10G PON光模块产品更是全球独家领先,获得阿尔卡特、富士通等主要设备厂商的亲睐,在接网入户日益兴起的今天,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利润比规模重要

  从海信集团的销售报表可以看出,虽然整体规模和主要类别的产品销量增长幅度较小,但液晶电视、变频空调、变频冰箱、3G手机等高端产品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提升,液晶电视和3G手机同比销量增长更是高达229.5%和435.14%。中怡康权威数据也佐证了这一市场趋势:1、2月份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彩电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36%,海信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8.15%。其中,全国液晶电视1、2月销量同比增长65.77%,海信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0%。

  主管海信集团海外销售的林澜副总裁分析,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还主要是发达国家市场,在索尼、日立、飞利浦等主要竞争对手出现大幅度亏损并推出一些区域市场的同时,海信自主品牌在澳洲、非洲、以色列等战略市场增长十分抢眼,仅澳洲市场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95%,海信牌电视销售额同比增长330%;在非洲市场,一季度海信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89.82%。

  郭庆存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海信始终坚持一条经营铁律,“风险比利润重要,利润比规模重要,我们宁可降低收入,也不能破坏财务状况;宁可降低利润,也不能破坏现金流。”(康钊)

 

 

海信从名不经传到现在的蒸蒸日上也不容易了,要没有那么久的卧薪尝胆,哪有现在的全面开花? 看看海信涉足的行业哪一个不做到精品的? 这也给中国广大企业上了一课,不止要知道开新业务,关键是开一个业务要赚钱一个。 怎么赚钱?看看海信的平板,3G手机和交通系统怎么搞的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