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第一高吐槽太高没法进驾校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2012-11-23 02:25:59)
标签:

学员

徐毅

姚明

孙明明

cba

体育

    大个子有大智慧,但大个子也有大烦恼。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孙明明身高达到2.36米,他也曾经是CBA的第一高度。目前孙明明回到老家哈尔滨读书,最近他吐槽碰到了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因为自己身高的原因被驾校拒绝。


    像孙明明这样的大个子,驾校真的就没法招收进行学习和考试吗?我就此采访了杭州诚信驾校的郑骏教练。郑教练已经当了10多年的驾校教练,所以对于一些规则还是非常了解的。

 

                       http://photocdn.sohu.com/20121024/Img355592875.jpg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TITLE="CBA第一高吐槽太高没法进驾校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

 

 


   “前些年出过规定,考生最矮不能低于1米5,这是怕如果驾驶者身高不够的话,很难看清楚前面的情况。最近没有出过新的规定,所以还是在延用着这一规定。不过在规定里,却没有提到学车者的身高上限。”郑教练解释说。


   在听说了孙明明的情况后,郑教练笑着说:“这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例子——你想想看,比姚明都还要高!现在杭州在学车和考试的时候,大多是用桑塔纳,后来也起用了朗逸车,不过两种车的空间大小都相差不大。不管如何,像他(孙明明)这种情况,想进入车里是很困难的。所以并不是规定里有限制(多高的人不能学),还要看实际情况。如果连车都进不去,那还怎么去学、怎么去考呢?”


   郑教练曾经带过一个1米98的大个子,他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可能那个人以前也是打篮球的,很高。上车的时候,总要把座位调到最低,哪怕是这样,我感觉他还是头已经顶到了车的最上面。所以我觉得,一般2米左右的大个子,是学车的极限了,再高就很难进车了。”


   相对来说,不到2米的大个子,学车和开车的问题总算是还可以解决的。郑教练说那个大个子学员,是一次性通过的所有的考试,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高产生过多的麻烦。我联系上了前绿城球员谈杨,身高1米96的他踢的是中锋。谈杨说:“我感觉开车和学车的时候,最多就是把座位调低点,对我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http://sports.dzwww.com/global/gjzq/201210/W020121023299271116833.jpg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TITLE="CBA第一高吐槽太高没法进驾校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

 

 


   前国手郑武的身高有1米98,当我问他当年考驾照的经历时,他回忆说:“我那时候没什么问题,毕竟我不像孙明明这样高,他肯定要用特制的车。不过考虑到车开起来更加宽敞,我现在不开小轿车,开的是越野车。”


   对于大个子的学员,郑教练认为可以去考大车的驾照,因为拥有大车驾照的考生,是可以开小车的。郑教练说:“大车的空间会比较大,这对学员学习和考试都会容易一些。”


   听到孙明明抱怨因为个子太高被驾校拒绝,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姚明有驾照吗?事实上,身高2米26的姚明在2003年就考出了驾照。不过姚明是在NBA效力期间考出驾照的,学车和考试的地点都是在美国。而姚明的母亲方凤娣(身高有1米88)更早就已经通过了美国的驾照考试,郑教练说:“我觉得国外考试车的空间会大些,因为他们的人个子更大,所以这些大个子都可以再国外考出驾照。”郑武也说:“他们那边的车是要大些,像NBA很多中锋都考出驾照的,这说明身高对他们学车并不是什么问题。而姚明现在开的车,也是特制的,里面的空间比一般的车要大些。”

 

             http://images.qianlong.com/mmsource/images/2004/11/29/auto20041129jj004.jpg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TITLE="CBA第一高吐槽太高没法进驾校  姚明是如何拿到驾照的?" />

 

 


   郑教练还建议,如果真的因为身高原因没法考试,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特殊申请,用考试者可以坐进的车去完成考试。


   除了身高过高或者过矮,郑教练介绍说,还有一些不适宜考驾照的人。“(问题)主要是在视力和听力上。学员不能是弱视,不能是色盲,这些会影响开车时对外界的观察。听力也要达到标准,这样才能确保开车的人能够及时听到身边的情况。另外四肢必须健全,特别要强调的是,学员必须要有大拇指,不然这会影响对方向盘的控制。”郑教练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