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杨为什么在庆功会上哭了?

(2012-09-01 03:05:27)
标签:

孙杨

伦敦奥运会

朱志根

表彰会

徐毅

体育



   周五,浙江省和杭州市的伦敦奥运会表彰会分别在上下午进行,孙杨和叶诗文在两个会上都成为了主角。两人一坐到位置上,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就对着两人一直拍着,有些记者甚至整个表彰会期间都没移动过脚步。


    作为运动员代表,孙杨在上午的伦敦奥运会浙江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上上台进行了发言。孙杨说想用3个词来作为自己发言的核心,一是感谢,感谢这么多人对自己的帮助;二是自豪,为自己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这样一个气氛很好的大家庭训练而感到自豪;三是行动,自己通过在昆明高原以及澳大利亚等地的集训,才有了现在的成绩,接下来会用更好的行动去迎接明年的全运会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孙杨为什么在庆功会上哭了?

 


   说到这里,孙杨突然说要重点感谢两个人。一个是队医巴震,孙杨说自己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到奥运冠军,巴震都给与了巨大的帮助。孙杨和巴震的关系非常好,两人不仅会在生活中开玩笑,孙杨还会在微博上开巴震的玩笑。


   “我要感谢的第二个人,是我的教练朱指导。”说到这里,孙杨突然停顿了一下:“他为我付出了很多。他的身体不好,但为了我,一直在延期做手术。我想说的是,朱指导,你一天是我的教练,一辈子都是我的教练。”说到这里,孙杨的眼睛湿润了,他不禁用手去抹了抹自己的眼泪,说话声也有些哽咽。


     坐在场下的朱志根突然站了起来,有些激动的朝着孙杨鼓起了掌,现场所有的人也都给了孙杨掌声。“我觉得朱指导真的付出了很多,很不容易。”孙杨事后在解释自己动情的原因时说,这名以前只是在赛场落泪的杭州帅哥,这次因为教练再次落泪。


    “我真的没想到他会说这个。”对于孙杨的动情,朱志根笑着说:“我们关系非常好,除了师徒情,有时候还像父子一样,毕竟这么多年都在一起训练比赛了。”

 

孙杨为什么在庆功会上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