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鹏备战奥运全靠意志力    美国训练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2012-07-05 03:05:04)
标签:

体育

吴鹏

李国珍

伦敦奥运会

德国队

徐毅

   本月1日,中国游泳队的第一批运动员已经前往伦敦备战奥运会,浙江队的运动员将在本月8日跟随第二批“大部队”一起前往伦敦。相比之下,一个人在美国训练的吴鹏行程却和大家都不一样,因为他将在23日才前往伦敦和国家队会合。
   当地时间7月5日,吴鹏将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参加一项邀请赛,我联系上吴鹏的时候,他说:“这将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比赛了,机会很难得,我报了4个项目,想尽可能多的再去感受下比赛的气氛。”

 

                 http://pic.xcar.com.cn/img/news/C7Dyf6Lf7D1211.jpg   美国训练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TITLE="吴鹏备战奥运全靠意志力    美国训练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

 

 


     这次前往加拿大参加比赛,吴鹏是跟随密歇根大学俱乐部一起去的,这个俱乐部里的运动员大多都不是美国人,而包括吴鹏在内有6人将参加伦敦奥运会。所以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吴鹏说:“这次比赛要进行3天半的时间,我将参加5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本月30日,吴鹏就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00米蝶泳预赛。
   由于菲尔普斯刚刚参加了美国游泳队的选拔赛,所以他不需要再参加热身赛,这次比赛就不去参加了。“那你争取多拿几个冠军啊!”听完我的这句话,吴鹏哈哈大笑起来。
    参加完加拿大的比赛,吴鹏将在13日前往西班牙的希洪进行备战。为什么去西班牙?调皮的吴鹏开玩笑说:“我去西班牙消费,拉动一下GDP,西班牙那边听说负债已经很高了。”随后吴鹏才认真的解释:“主要是希洪和伦敦的气候环境比较接近,在那边更有利于适应伦敦的天气。”

 

 

 

                       http://www.dahe.cn/xwzx/aypd/jcsj/W020080730304790462219.jpg   美国训练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TITLE="吴鹏备战奥运全靠意志力    美国训练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


     吴鹏是德国队的球迷,德国队无缘欧洲杯决赛后,吴鹏更可以安心训练:“我连决赛都没看,没有德国队,就没兴趣了。”不过其实吴鹏平时的训练非常认真,有时候看了德国队的半场比赛,他就会去训练:“没办法,训练最重要,等训练完再看结果吧。”
    对于吴鹏的认真,妈妈李国珍最有发言权。李国珍刚刚上个月从美国回来,此前的2个多月一直在美国照顾儿子:“有时候他凌晨5点多就要起来去训练。而且那边的教练管理不会很严的,你去场馆了,他才会管你训练,你不去教练不会来管的。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意志不坚强,想偷懒下,就可能不去训练了,好在吴鹏一直都很认真。”
   李国珍在美国的这段时间,吴鹏饮食上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以往他就自己随便弄点吃的,或者和队友自己出去买点吃的。但李国珍去后,经常去一些中国人开的超市买原料,做吴鹏爱吃的菜给他吃:“那边原料非常齐全,做中国菜绝对没有问题。我做的比较多的是排骨炖黑木耳,这个很花时间的,他一个人根本不会去做。还有就是做虾,那边的虾很新鲜,去好头的,个很大。”
     中国奥运军团非常讲究食品安全,不过这点吴鹏在美国不用担心。李国珍说:“那边的食品不太存在安全问题。有些有机水果,甚至都不用洗,我看他们直接拿来就吃的,也没什么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