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鹏为何能两年内3胜菲尔普斯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2012-05-14 02:38:10)
标签:

体育

吴鹏

美国

菲尔普斯

北京奥运会

徐毅


   又一次战胜菲尔普斯!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夏洛特站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吴鹏以1分56秒69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北京奥运会八金得主菲尔普斯以0.18秒的劣势获得亚军,这已经是吴鹏在两年时间内第3次战胜菲尔普斯。


    想让吴鹏聊聊比赛的感受,吴鹏表示晚上9点半还有200米混合泳的比赛:“能不能在晚上11点再聊?那时候我比完赛了,也做完放松运动了。”到了11点左右,我联系上吴鹏,没想到吴鹏的第一句话就是:“开始聊吧,中超休息了!”发现我没有反应过来,吴鹏笑着说:“英超中场休息啊!我们休息区3台电视关注着英超不同的比赛。”


    吴鹏是拜仁球迷,我是切尔西球迷,两人最近经常就欧冠决赛的胜负“打嘴仗”,而这次采访,也是从两人对足球的爱好拉开了序幕。

 

 

       http://i3.cqnews.net/sports/attachement/jpg/site82/2012-05-13/356742362084716970.jpg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TITLE="吴鹏为何能两年内3胜菲尔普斯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


 
   拜仁刚刚在前天丢失了德国杯的冠军,吴鹏赛前就开玩笑说要自己拿个冠军“补偿”下,最终果然如愿了。
   对于自己能够在两年时间里3胜菲尔普斯,吴鹏觉得并不奇怪:“我觉得自己在200蝶这个项目上,一直保持着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所以一旦菲尔普斯状况不是很好的时候,我就有机会可以和他竞争一下,幸运的是我抓住了这几次机会。”


    吴鹏在200蝶上最好个人成绩是北京奥运会时的1:54:35,这次的成绩是1:56:69,相差有两秒多,但吴鹏认为“还是挺满意这次的表现的。在这个时期,我觉得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在吴鹏战胜菲尔普斯后,菲尔普斯有些不甘心的说“这只是测试赛”,那么吴鹏有没有想过在奥运会上也战胜菲尔普斯?“美国的记者也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伦敦奥运会对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最为重要的,到了那时候大家都是以最好的状态准备比赛,那时候的菲尔普斯一定是无比强大的。对于我个人而言对手非常多,菲尔普斯无疑是最强大的一个,我只是要把我最好的水平在伦敦的赛程上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所以说,能拿到一枚奖牌我就会很满意了。”

 

 

                      http://sports.southcn.com/scroll/200408180156_754671.jpg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TITLE="吴鹏为何能两年内3胜菲尔普斯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

 


   本次比赛,有可能是吴鹏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赛事。因为根据计划,如果国家队要求吴鹏回国后一起去伦敦,那么他接下来将在国家队进行集训,不再安排其它赛事。而如果国家队同意吴鹏从美国直接前往伦敦,那么吴鹏在7月初还将参加一项在美国进行的比赛,然后才到伦敦和国家队会合。“现在还有等消息,一切听国家队安排吧。”吴鹏说。


    吴鹏在美国住在安娜堡,他租了个一室一厅的房子,现在吴鹏的妈妈正在美国照料他。吴鹏妈妈在4月份陪伴儿子飞往美国,全程陪同他在奥运会前的训练。虽然吴鹏此前一直是一个人在美国训练比赛,但有了妈妈的照料,他的生活就方便了许多。


   “妈妈在这边照料我日常生活。比如以前进行要自己烧吃的,我就经常做做简单的牛排。现在妈妈会做一些我喜欢吃的家常菜,我每天训练回来就可以吃饭了。感觉?当然是毛(很)幸福类!”吴鹏说。


    说到这里,吴鹏有些动情了:“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她不会说英语,在美国独自出门都很困难,所以在美国生活就会很无聊,我以前也因为这个原因,劝她过不要过来的。但为了我最后奥运冲刺阶段能安心备战,她还是决定到美国来陪我。”


    今年的5月13日是母亲节,吴鹏刚好在夏洛特比赛,妈妈则还是留在安娜堡。吴鹏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祝她节日快乐。吴鹏妈妈接到电话也非常开心,她这样告诉自己的儿子:“你不在身边没有关系,比出好成绩了,就是给我最好的节日礼物,我特别开心!”

 

                           http://images.china.cn/attachement/jpg/site1000/20080723/0019b91ed91709f0bac708.jpg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TITLE="吴鹏为何能两年内3胜菲尔普斯   母亲节给妈妈送什么礼物"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