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防传染病,伦敦奥委会不允许运动员握手?

(2012-03-08 00:53:01)
标签:

礼品饰品

麦柯迪

英国

健康与适应计划

奥委会

徐毅

体育

  
    试想一下,一届戴着防毒面具上阵,穿上无菌服奔跑的奥运会,将是多么无趣和冰冷。然而,英国奥委会首席医疗官伊恩·麦柯迪几天前就强烈建议,运动员在奥运期间避免与他人握手,“如果一次有好的问候,其副产品是潜在的病菌,并因此毁掉你所有的奥运梦想,那么我想:握手,应当被禁止。”

 

 

         http://down.tutu001.com/d/file/20091117/c4e036d5fe54cbb0b58197b609940fd9.jpg


    伊恩·麦柯迪认为:“在奥运会和一些大赛上,对于运动员构成最大威胁的就是疾病和伤病。我们谈论这些就是为了降低这一风险,是关于手的卫生。”他说,奥运村人口众多,人员构成复杂,病毒感染往往会像森林大火一样迅速传播。


  这项建议还被英国奥委会写进了向550名运动员、450名奥运后勤保证人员发放的《健康与适应计划》。对于这届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英国人空前重视,提供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后勤保障,以便让运动员全身心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

 

  麦柯迪的评论在英国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节目中遭到嘲讽。英国的赛艇奥运冠军扎克·珀蔡斯在微博上发话,“其实这没什么意义,除非你和任何人交流时都带着消毒剂。”而美国奥委会发言人桑达斯基也作出回应:“我们一贯鼓励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并尽可能多地与世界各地运动员交流问候。”


    也许是引起的争议太多,英国政府卫生部拒绝了这项建议,认为没有理由要求人们不要在奥运会期间握手。英国奥委会的立场也有所松动,表示英国选手将与1万名参赛选手还有数以百计的显要人士握手,时候在彻底洗手。

 

 

http://bddsb.bandao.cn/data/20100521/464833383534353B/images/22.jpg

 


    现在伦敦奥运会游泳测试赛正在进行,有关方面是不是已经要求英国运动员这么做了呢?联系上正在伦敦参加奥运测试赛的吴鹏,他说:“这次比赛国外组是没有颁奖仪式的,所以我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吴鹏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他说:“以前我们在比赛后和颁奖的时候,都会和对手以及颁奖官员握手的。”今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吴鹏表示不会放弃和对手握手:“我想到时候我还是会和对手握手的,除非他们不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