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球员助赞比亚队冲击冠军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2012-02-10 01:54:19)
标签:

体育

德罗巴

赞比亚

非洲杯

足球

徐毅

   赞比亚足球又一次创造了奇迹,这支在非洲排名第16、在国际足联排名第71位的球队,半决赛中1:0战胜加纳,杀进了非洲杯的决赛。赞比亚队拥有两名中超球员,他们分别是河南建业的卡通戈和大连实德的詹姆斯,而且两人分别有3球和2球进帐,成为了赞比亚打进决赛的最大功臣。卡通戈还是赞比亚队的队长,他们决赛中将迎战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目前上海申花正在追逐德罗巴。

 

 

                           http://image.jmrb.com/UploadImages/2012/02/05/imagesCompact_20120205_092826_98952.jpg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TITLE="中超球员助赞比亚队冲击冠军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


    赞比亚队打进决赛,这让赞比亚球迷非常开心。赞比亚属于目前世界上最不发达的29个国家之一,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球迷对足球却非常狂热,而政府对足球给予了尽可能的支持。而且赞比亚足球也是多灾多难,这次能够第3次打进非洲杯决赛,全国都期待拿到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


   1993年对于赞比亚足球来说,是黑暗的一年。当时赞比亚足球正处于黄金期,他们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打进8强,并且在小组赛上4:0大胜意大利队。在1992年和1993年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的比赛中,他们也顺利的打进了第2阶段的比赛。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乘坐一架军用飞机前往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和塞内加尔队的比赛。飞机计划中途有两个加油点,第一站加油点到了扎伊尔(现刚果金)的首都金萨沙,当时就发现了引擎有一些问题,但飞机继续选择了起飞,第二个加油站则是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

 

                    http://www.suuu8.com/Upload/20120205/U6604P6T12D5930351F44DT20120205043701.JPG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TITLE="中超球员助赞比亚队冲击冠军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

 

 


   在飞机深夜从加蓬起飞后,飞机飞行了不到2个小时就在非洲西海岸坠毁,飞机上的所有30名人员都死亡,其中就包括赞比亚队的18名球员和教练。但赞比亚队依靠“二队”,在1994年的非洲杯上打进决赛,最终1:2遗憾的输给了尼日利亚。


   虽然赞比亚足球受到了这样巨大的打击,但赞比亚足球人很快就从痛苦中站立了起来,此后赞比亚足球一直发展的不错。这次再次打进决赛,赞比亚全队都希望能够拿下冠军——这也是对空难逝世者的最好的祭奠。

 

 

             http://sports.nen.com.cn/imagelist/11/37/65al4czh10il.jpg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TITLE="中超球员助赞比亚队冲击冠军  曾遭空难未把他们打垮"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