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5,076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运会后孙杨受到重点保护   瞄准中国男泳历史奥运会第一金

(2010-12-10 23:57:16)
标签:

孙杨

游泳队

伦敦奥运会

朱志根

浙江省体育局

徐毅

体育



    孙杨重新回到了浙江职业体育技术学院,穿着一见蓝色当然衣服,一条很宽松的运动裤。当他重新站到泳池边的时候,他的身份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亚运冠军,1500米自由泳离开世界纪录只有0.8秒。


  为了让孙杨保持冷静的头脑,相关方面已经不让孙杨接受采访和出席商业活动——所以我获得的这次独家采访机会,或许将是近期内孙杨接受的最后一次采访。

 

            

               亚运会后孙杨受到重点保护 <wbr> <wbr> <wbr>瞄准中国男泳历史奥运会第一金

 

       


   在广州亚运会前,也许只有老资格的体育迷才会认识孙杨,但现在孙杨走在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来索要签名和合影。就在这几天,有女粉丝查到我的电话,想问孙杨的手机号码。面对成名后的这些改变,孙杨老老实的回答:“我感觉到了这些(变化)。”


    正因为怕孙杨在走红后过于骄傲,浙江省体育局和游泳队都采取了措施,要给孙杨降降温。上周六游泳队的工作人员和孙杨的父母去机场接孙杨,就交代孙杨的父母:“孙杨要少参加各种活动,而且要告诉他不要骄傲,有很多运动员成名后因为太多应酬和自我感觉太好,就很难再有进步了。”


   孙杨第一次到队里报到,一换好泳裤,教练朱志根没有让他下水,而是把孙杨叫到了一边,朱志根告诉我:“我要给他上上课,让他有正确的态度对待这些成绩。”至于采访,朱志根也是希望能够少些,他笑着说:“明年要是世锦赛夺冠了,再好好让他接受采访。”孙杨爸爸开车把孙杨送过来的,游泳队的工作人员也拉住了孙杨的爸爸,聊了很久,主题还是如何让孙杨保持头脑的冷静。

 

 

              亚运会后孙杨受到重点保护 <wbr> <wbr> <wbr>瞄准中国男泳历史奥运会第一金

 


    为了不让孙杨心态浮躁,浙江省体育局也下令要尽量不安排孙杨接受采访,游泳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已经推掉了好几个采访了。”吴鹏也给孙杨提了些建议:“成名后会有很多压力,外界也有很多赞扬的声音,这个时候一定要有好的心态。我06、07年的时候,外界也说我是游泳界的一哥,这都需要有好的心态去面对。”


   所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泳池边,孙杨接受我的这次专访,可能也是近期孙杨所接受的最后一次采访。回到杭州后,人感觉很累的孙杨进行都在家休息:“就是出去和家人,还有姐姐在世贸吃了顿饭。”现在外界都在说孙杨将成为泳坛甚至中国体育的一哥,但孙杨认为:“我觉得即使在游泳队,都还是后辈,张琳才是大哥哥。”


   对于伦敦奥运会,孙杨对自己信心很足:“如果按照现在的成绩来看,我夺金的希望很大。”不过也许是游泳队给他降温起到了效果,孙杨又补充了一句:“但现在还有两年的时间,也会有很多困难,我会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要想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孙杨知道自己还需要不断的提高。今年的2月到4月,孙杨跟随教练朱志根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训练。让孙杨感到兴奋的是,他接受了“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的指导。“丹尼斯的要求很高,我们在国内每天就游5000多米,在那边要游7、8000米。虽然他年纪已经有些大了,但还是会亲自下水做示范动作,他都这么认真了,我哪敢偷懒,必须去全力以赴的训练了。”

 

 

           亚运会后孙杨受到重点保护 <wbr> <wbr> <wbr>瞄准中国男泳历史奥运会第一金


    在澳大利亚,孙杨每天早上4点50就要起床,5点半就要下水开始训练了。不仅是教练对孙杨帮助很大,国外的运动员也让孙杨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国外运动员的自律性非常强,他们都是自己想练,练的非常到位。”


   2个月的国外训练,让孙杨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孙杨决定明年1月,他还要去澳大利亚训练,为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发起冲刺。孙杨给自己的任务是“多加强力量方面的练习”:“如果那样的话,我就会变得更加全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