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在1月份进行?中国球迷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2010-12-05 02:08:22)
标签:

体育

贝肯鲍尔

卡塔尔

世界杯

国际足联

 

         

             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在1月份进行?中国球迷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国际足联宣布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进行,这解决了一个主办国的问题,却制造了一堆问题。比如作为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小的国家,到时候怎么接待来自全世界的球迷?当然还有更为棘手的问题,球员和球迷怎么去对抗卡塔尔炎热的夏天?

 

                    

              


    世界杯一般都在6、7、8这3个月内进行,在这个时间,卡塔尔正好处于夏天,平均气温会超过40度,有时候气温甚至会超过50度。在卡塔尔成为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之后,就有中国球迷在网上留言:“根据全球变暖的现实,不知道到了2022年,卡塔尔的夏天会不会超过60度?”


    虽然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的时候,就承诺会花费几十亿美元去修建有冷气系统的球场,但却无法改变球员居住和训练的地方高温的现实。国际足联的技术报告已经提出了预警,他们认为在高温的沙漠天气下比赛,有可能给球员的身体带来危险,想猝死这样的突发性事件概率会大大增加。另外球迷们也将经受高温的考验,特别是一些身体虚弱或者年老的球迷,无法保证他们在卡塔尔的高温下不出意外。

 

       


    根据英国《镜报》消息,现在卡塔尔人正在想这样一个办法:把世界杯改到1月份进行。这个时候卡塔尔的气温会低很多,也更适合足球比赛。这一想法已经得到了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支持,他认为“修建冷气系统太浪费钱,还不如把世界杯改到1月份或者2月份进行。”虽然对这一想法表示支持,但贝肯鲍尔却很反对国际足联一次决定两届世界杯主办国的做法:“2022年还有这么多时间才到,一次决定两届比赛主办国过于草率,我觉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应该留给下届国际足联成员去决定。”

 

                镜报:卡塔尔世界杯可能冬季举行


    英格兰和西班牙没有得到世界杯主办权已经很郁闷,如果国际足联真的要把世界杯改到1月份进行,肯定会得到他们强烈的反对。和英格兰和西班牙一起反对的还有其他欧洲联赛,因为大多数欧洲联赛的冬歇期都很短,而英超在1月份的赛程非常密集,把世界杯放在1月份肯定会打乱这些联赛的节奏。


   对于这样的想法,中国球迷也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你是愿意在炎炎夏天和朋友在晚上喝啤酒吃西瓜看世界杯,还是愿意在大冬天半夜爬起来一边冻的发抖一边看世界杯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