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7,275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韦迪是政客还是改革家? 吴金贵阐述联赛和国字号关系

(2010-07-19 00:38:11)
标签:

足球

国字号

改革家

政客

韦迪

南非

体育

 

世界杯南非城市印象之一:约翰内斯堡韦迪是政客还是改革家? 吴金贵阐述联赛和国字号关系

 

 韦迪在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会议上抛出“韦三条”,一石激起千层浪。不管如何,这个前水上管理中心的主任,毫不遮掩的表现出了他对举国体制的喜爱。
  

             韦迪是政客还是改革家? 吴金贵阐述联赛和国字号关系

 

 

   韦迪表态有关中国足协管办不分的旧机制即将取消,这样的前景当然让人憧憬,其实不要说欧洲五大联赛,即使像日本的J联赛,也是管办分开,有专门的职业联盟来管理联赛,足协更多的只是管理国字号的事务。但中国足球真的要想做到这一点,会牵扯到很多法律和利益,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实施。就比如现在的中超公司,足协依然保持了很多权力——韦迪这次给出的,真的会不是空中阁楼吗?
  

 

  韦迪第二条是争议最大的,甚至在当时的会议室现场,都引起了一阵骚动。对于“韦二条”,杭州绿城主教练、前国家队教练吴金贵,很有发言权。因为吴金贵对联赛和国家队都很了解,而且他还在德国科隆体育学院进修过,并且接触了很多国外先进的俱乐部。“我觉得媒体有些误读韦主任了,根据我的了解,他不是说足协要放弃联赛,而是要放权联赛。韦主任这次去南非看了世界杯,我清楚具体的情况,他在南非的收获很大,回来的一些观点,也很符合足球规律。”吴金贵阐述了自己理解的“韦二条”。
 

 

                         韦迪是政客还是改革家? 吴金贵阐述联赛和国字号关系

 

  不过由于“韦一条”很难实施,而“韦二条”是建立是“韦一条”实施的基础上的,在抛出“韦一条”后,韦迪花了很多精力在阐述“韦二条”,把国字号抬到很高的高度——毕竟作为政客来说,国字号出成绩了,他们在官场才有更多的资本。
 

 

  而根据自己的经验,吴金贵认为联赛和国字号的关系是:“联赛在一个国家的足球中非常重要,联赛为国字号服务,其实是为国字号输送人才,比如我们输送中后卫,其他队输送前锋。只有一个联赛的水平高了,国家队的水平才会高,这是水涨船高的问题。另外就是尽可能和国家队统一打法,在国外,很多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阵型打法都是一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