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毅
徐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15,076
  • 关注人气:20,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输给德国商瑞华实现哪些目标   中国女足在路上

(2009-03-07 03:12:49)
标签:

足球

体育

中国女足

商瑞华

阿尔加夫杯

德国

输球

徐毅

   在商瑞华前往葡萄牙之前,我曾经打电话问过他,这次中国女足的阿尔加夫杯之旅有哪些是值得中国球迷关注的。商瑞华细细的思考,然后大致给出了4点。
 

    

           图文-女足结束海埂集训返京老帅回头望月牵挂何人


   首先这是中国女足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商瑞华分析说:“今年不是世界杯年,也不是亚洲杯年,只有亚洲杯预选赛。所以这个赛事,是今年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比赛。”

   

      图文-[阿杯]中国女足0-3德国中国队首发全家福

 

   其次这是检验前期训练的一次比赛,老商说:“前一阶段在海埂集训,就是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应该说同组的对手比较强,但中国女足就需要和实力强的对手交锋,而且交锋的机会越多越好。这次比赛,就是检验我们此前训练成果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阿尔加夫杯,希望比上一届好,能够打进前6。”

  

                  图文-[阿杯]中国女足0-3德国刘卅全力拼抢

 

   第三是检验新人,“马晓旭在养伤,韩端去美国了,前锋线上没有了她们的组合。不过球队里还有徐媛,还有其他一些年轻的球员,球队依然可以打好比赛。而且没有马晓旭和韩端,她们的机会更多,正好让我更好的考察下她们。”

 

          图文-[阿杯]中国女足0-3德国刘卅飞速运球

 

   第四点则是找回信心,“此前两年的阿尔加夫杯,球队成绩不好,而且队里也有些乱。这次比赛,我们要表现出球队的精神,并且争取用好成绩找回中国女足以往的信心。”
  
   现在中国女足打了两场比赛,一平一负。商瑞华重视的几个点,中国女足似乎正在努力的完成着。尽管0:3输给德国队,但中国女足的表现还不错,没有在世界冠军面前缩手缩脚。这正是商瑞华所看重的,信心,凝聚力,伊丽莎白时代一输球就崩溃已经一去不复返。
 

                      图文-[阿杯]中国女足0-3德国张娜贴身肉搏对手


   那些无法量化的目标,很难在比赛中有很明确的判断。那么前六呢?拿下芬兰,商瑞华就能如愿了,而从上届的倒数第2,到这届有望进入前6,至少老商让人相信,中国女足正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尽管她们依然在走,依然无法飞奔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