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路人甲
路人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022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矿难创造“奇迹”之说可休矣!

(2010-04-06 07:03:40)
标签:

文化

评论

杂谈

王家岭矿难

分类: 杂谈评论

        矿难创造“奇迹”之说可休矣!

   

               极品尘埃 

 

    随着王家岭矿难被困井下的153名矿工中的115人陆续升井脱险,让全国人民紧绷的神经得以短暂缓释。救援现场,生与死的争夺仍在继续。有感于政府的不懈努力,把灾难降到最小的程度,却不敢苟同于“奇迹”之说。

    所谓奇迹,一个是被困矿工在井下顽强地坚持、坚持、再坚持,度过了8天8夜这样的生命之关,还能得到生存;一个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有力、正确的领导下做出的决策部署和实施的决策方案、救援方案十分有效、有力,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这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负责人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的精辟概括。
    我们承认受难矿工兄弟的坚强,也认可政府救人的决心和举措。受难者竭尽求生本能和施救者履行政府职能,促成了救援工作的重大突破,称之为“奇迹”是否妥当?毕竟,还有几十个矿工兄弟深陷井底,他们的家人和亿万国民不想听这些华丽的说辞。人们关心的是井下兄弟们生还的几率、关心获救者的健康如何得以保障、关心事件承责部门和直接责任者应该如何问责,唯独不关心所谓的“奇迹”。
    褒奖受难者的坚强恐怕不能堵住揭露事件真相的言路,盛赞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也难以淡化事故需要追问的罪责。这样的时刻,作为政府的代言者,需要检讨和忏悔、需要忙碌和奔波,不需要总结和歌颂什么!创造奇迹可以视为创造政绩吗?王家岭毕竟不是汶川,应充分考虑国人的感受,特别是受难者及家属、还有现在和过去那些葬身煤海的灵魂。
    王家岭矿难没有什么奇迹,不要拿奇迹蒙蔽世人的眼睛。

    4月1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隆鹏煤矿发生透水事故;3月31日19时20分,河南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同时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3月30日10时,新疆塔城地区和丰鲁能煤电化开发公司沙吉海煤矿(在建矿井)副斜井井筒施工工作面发生垮冒;3月25日12时,河北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3月15日20时30分,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主井西大巷电缆发生着火;3月1日7时29分,神华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16层回风巷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1月8日17时,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欧里镇庙上煤矿井下电缆着火引发火灾事故;1月5日12时20分,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发生一起电缆着火事故。进入2010年以来,发生这么多煤矿安全事故,算不算奇迹?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总结?
    我们祈祷,愿井下的矿工兄弟平安,愿遇难的灵魂走好,愿与矿难相关的奇迹不再发生。奇迹之说可休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