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ndy粉底Up婆
Fendy粉底Up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2,257
  • 关注人气:16,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脆肥美】——香煸薄荷三文鱼头 附三文鱼苹果蜜枣汤

(2010-10-28 21:26:27)
标签:

fendy

diy

三文鱼头

香煸

红烧

美食

【香脆肥美】鈥斺斚沆员『扇挠阃     三文鱼头是天天奶奶送过来的,她住在广工大校区,那边菜场的菜比我们这边便宜也新鲜,老人家每天都去买菜,所以常给我们带,每周都送几次菜过来。特别是鱼,种类繁多。天天猪极爱吃鱼,红烧、清蒸,怎么做都吃。

    三文鱼算是海鱼里面污染较少的鱼类,深海鱼肉含重金属少。现在我家已经不吃秋刀鱼了,据说含铅很高。  

    下面的做法是仿照我们常去的某家粥餐厅的“红烧鱼脸”做的,每次去吃他们家的粥火锅,都要点一道红烧鱼脸,不过他们的鱼脸是先裹浆油炸,家庭制作就省略油炸的环节,直接煎香即可。  
【香脆肥美】鈥斺斚沆员『扇挠阃

    三文鱼肉在超市的寿司柜台一般有卖,但是得去早些,晚了就被买走了,不贵,半个鱼头10元左右。天天奶奶买的这个好像是十多元一斤。

   薄荷是我自己想着加进去炒的,不放也行。因为马上天冷了,我种的那盆半死不活的薄荷眼看着又要全部蔫掉,不如全摘了来炒菜,让它们的生命有点价值。可是,认真的说,吼吼,真的加了薄荷好好吃,太喜欢薄荷的味道了~~~~家里老爸炒菜也特别喜欢放薄荷,我好喜欢这个味道。


【香脆肥美】鈥斺斚沆员『扇挠阃

【香脆肥美】鈥斺斚沆员『扇挠阃

     注:三文鱼头油含量高,所以煎的时候锅里面一点点油即可,不要放多了

【香脆肥美】鈥斺斚沆员『扇挠阃

    这种方法,用什么鱼头好像都会好吃得不得了,呵呵,不然你试试~~~~~

【香脆肥美】鈥斺斚沆员『扇挠阃
三文鱼肉太肥美了!

 

 

看到很多MM都说用来煲汤,我也贴一张之前煲汤的三文鱼头,不过没用豆腐,是煎好后和苹果、蜜枣、姜片一起用砂锅煲的,汤是奶白色的,很鲜甜很好喝。汤不会如图这么干,为了拍照,就只装了一点点汤。

 

【香脆肥美】——香煸薄荷三文鱼头 <wbr>附三文鱼苹果蜜枣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