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丫同学
丫同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533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小伙伴(六上习作)

(2012-08-15 11:02:17)
标签:

小学生

丫同学

六年级

习作

教育

分类: 习文练笔

我的小伙伴(六上习作)

我的小伙伴(六上习作)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小伙伴,她留着整齐的刘海,齐耳的短发,可爱的白色镜框,还有一张笑脸。因为我们的妈妈是很好的同事兼朋友,所以我俩自然成了好朋友。我这个朋友满满不仅给我带来欢乐,还令我刮目相看。

妈妈有事时,会让满妈接我去她家,有时我也邀请满来我家。一次我去满家,几乎把能玩的东西全玩了一遍。“还有什么可玩?”我问满。“不然咱们做蜂蜜蛋糕吧!我家有烹饪书。”满竟然会做蛋糕!我从来没有烹饪过,更别说做蛋糕了!我想。满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说:“没关系!你拿配料、餐具,帮忙就行了。”满拿出烹饪书,“配料:面粉、鸡蛋、蜂蜜、糖……”她一边念,一边和我取配料,用秤称之后,满把一些配料加上水和起面来。我饶有兴趣的把洗干净的手放进面盆里,也和起来,和面真有趣呀!不一会儿,面和好了。满满用勺把和好面倒进小盆,放进电饭煲加热。“没有烤箱可以用电饭煲代替!”满解释说。“滴!滴!”半小时后,电饭煲叫起来。满取出香气四溢的蛋糕,切成几块分给大家吃。虽然烤得有点糊,但是蜂蜜味缭绕在口中,味道好极了。

还有一次妈妈加班,满妈又把我接到她家。这天天气闷热,在家里还不及外面凉爽。满满姥姥便说:“天气这么热,家里又没什么可玩的,你们去人民公司玩吧!”我们俩?两个小孩?是不是有点危险?但是家里又太热……我犹豫着。“没事,我经常独自去超市帮妈妈买东西!”看着满满自信的样子,我放心的走出家门。

经历这两件事以后,我有时会请求妈妈让我打鸡蛋,下楼买东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我跟满满这个小伙伴,学到了不少(我原来从未接触过的)知识,还学会了独立。希望我们能一起考上理想的中学,甚至高中。我很高兴有满满这个小伙伴!

 -----------------------------------------------------

丫妈:马上要步入六年级的丫丫,写作文的主题还是玩,有时觉得丫丫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这是老师要求的假期习作,最后一段我稍微做了一下补充(红字)。

 

感谢天一的推荐丫丫的这篇文章选入新浪育儿博客首页。

我的小伙伴(六上习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