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囤儿
满囤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332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虎之壮志英雄》:枪林弹雨中活下来的人是这样撒糖滴

(2021-12-21 19:28:40)
分类: 剧评

文/满囤儿

如果一个甜宠剧在撒糖,那是情理之中;如果一个警匪动作剧也撒了一手好糖,那就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正在优酷视频播出的《飞虎之壮志英雄》在最近更新的剧情里,就撒了一把甜度极高的糖。黄宗泽饰演的嘉轩与陈滢饰演的家宝,在一次有瑕疵的行动结束后,来了一次宣泄压力的畅饮。第二日,两人面对尴尬的同床共枕局面,展现出了成年人特有的化解之法。天天穿行于枪林弹雨的飞虎队精英,撒糖的方式果然与那些小年轻们不同哈。

《飞虎之壮志英雄》由优酷和邵氏影业联合出品,查传谊、黄国强、李惠民联合执导,苗侨伟、黄宗泽、吴卓羲、张兆辉、马德钟、陈豪、郭晋安、梁竞徽、萧正楠等共同出演。这个班底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打造了同题材的《飞虎之潜行极战》和《飞虎之雷霆极战》,均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播放量。作为第三部“飞虎”,本剧引入了更强大的敌人、更复杂的阴谋、更高科技的装备、更扎实的人物、更火爆的动作场面,再一次让“飞虎情怀”在观众的心中沸腾。

内地电视剧现在似乎陷入了爱豆+古偶的泥潭中不能自拔,“飞虎”这种硬汉气质的时装动作剧,只能寄希望于香港班底。这种警匪斗智斗勇的爽感,正如各种球赛一般,就算每年来一季,也永不过时。毕竟,我们每年都需要这种爽快来给生活增添活力。《飞虎之壮志英雄》开篇就给了场发生在演唱会现场的劫持事件,场面之大堪比一线大片。

不过囤儿更感叹的,是第八集里苗侨伟饰演的许俊飞孤身一人闯进毒品交易现场,差一点儿抓住本季大boss的一个小段动作戏。这场戏虽然场面不大,但是苗侨伟的身手之潇洒令人看得迷醉。小时候的男神,如今还能演出这样独闯龙潭的英雄气,我们又怎能被生活里的小烦恼困住脚步呢?

况且,你以为人家飞虎队里男人居多就没有甜蜜逗趣的戏份吗?撒糖这种活,人家玩得高级着呐。比如最近撒糖的嘉轩与家宝,在之前的任务里早就有了不少铺垫。这次潜入罗智勇豪宅的任务,更是为两人助燃了一把。家宝负责去色诱罗智勇,通过让他把手放在裙子上来获取指纹信息。

这里有个点设计得超妙哦。我们现在的手机都能实现屏下指纹识别了,那么如果多花点儿钱的话,在裙子上实现大面积的指纹识别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勾引色大叔摸一下裙子,似乎也并不是多困难的事。这真是科技与人性分析相结合的妙招哈。

飞虎队队员也是人,家宝被老头子隔着裙子摸了一下屁股,毕竟还是很不爽哒。她约心里一直中意的嘉轩喝酒消解一下,更是人之常情。不过正如大家所熟知的,飞虎队那就是直男窝。别看嘉轩有着能让许多女生馋的高颜值,猜女孩心思的水平还真不怎么样。

两人第二天醒来的那场戏拍得好到让人拍大腿。嘉轩战战兢兢不知所措,家宝反而平平淡淡有条不紊。囤儿突然发现,嗯,这才叫成年人嘛。枪林弹雨都活下来了,这点儿尴尬算啥啊!尴尬出现了,就像个成年人地去化解嘛。咱又不是偶像剧里那种咋咋呼呼的小屁孩。

再来说嘉轩这个直男越发显得可爱了,竟然在后续执行任务的时候,想着抓阿乐来做挡箭牌。结果家宝趁着任务的机会,又一次“名正言顺”地和嘉轩演了一把情侣。哎呀,这糖撒的,甜度不输任何恋爱剧哦。兄弟要是好使的话,要威士忌干嘛!不用看后边的剧情也能猜到这嘉轩肯定是落入家宝手掌里了,就算像孙悟空那样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也飞不出去啦。

电视剧有连续观看的特性,如果某个元素用得太多,有时候会引发审美疲劳。《飞虎之壮志英雄》好看就好看在不让某个元素连续反复出现。动作&悬疑、友情&爱情、紧张&松弛,在剧集里都被合理地安排开了。你看某个元素稍微累了点儿,就能看到其它元素的调剂。突突突之后撒把糖,舒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