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囤儿
满囤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1,924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降利刃》再挖男人责任担当的魅力,怪不得网友又担心贾乃亮复合了

(2019-09-21 13:57:50)
分类: 剧评

文/满囤儿

娱乐圈的分分合合不仅扑朔迷离而且风云变幻,能够被网友持续关注和吃瓜,往往都和当事人热播或热映的影视作品有关。比如李小璐新戏一宣传,网上便传她与贾乃亮复合。虽然这波热搜有李小璐方蹭热度之嫌,但囤儿认为网友之所以再次关心贾乃亮是否复合,其实是因为贾乃亮主演的,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空降利刃》开启了异性人物关系线。这条异性关系线颇为亮眼,也进一步挖掘了贾乃亮的男性魅力。看到这样魅力满满的亮亮,网友当然会顺其自然地关心一下他的感情现状啦。

《空降利刃》刚开播的时候,观众就发现贾乃亮为了这部戏完成了气质和气场上的转型。他饰演的张启属于典型的人狠话不多,军事素质杠杠硬,一心只为战斗强。主创更是在戏剧冲突上不急不躁,在大戏剧冲突前,用了大概6集的时长来建立空降团特一营里的人物关系。营长、连长、排长、班长,一个个个性鲜明的军人形象不仅被建立起来,而且内藏了强烈的性格冲突。十七位骨干向张启介绍自己曾经获得的荣誉的那段戏,提供了一个持续性的燃点,奠定了全剧的热血基调。而这些人物上的铺垫,也为后期的剧情展开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昨天的新更剧情,位于大事件——“实验性集训队获批成立”之后,属于第二次人物关系铺垫期。可以预料的是,这次铺垫结束后,剧集将进入另一个大事件——“实验性集训队第一次执行任务”。因此,这段人物关系铺垫,将起到过渡和深化的作用。而观众翘首以盼的异性关系线,也终于在新更新的第12集里被全面展开。相较于第一阶段人物关系以男人间的竞争较劲为主,这一阶段的人物关系,则转变为气氛相对轻松的男女魅力吸引为主。

主创很懂得多角度讲述,别看军医林俊娇(李纯 饰)和张启的关系所占戏份最多,但同时开启的异性人物关系线索,还有莫小洛(裴丽 饰)代替奶奶在服务社收银后,一众士兵的“小躁动”。从目前的苗头看,莫小洛很可能与刺头兵齐小天(张赫 饰)酝酿出更深的感情。而这一深刻的情感,没准儿是刺头变兵王的决定性推力哦。另外,还有退伍的“张妈”张富贵(邹俊百 饰)和妻子间的情感,也是军人异性情感的另一种典型。

说回我们的主人公张启,在这两集里的确有点儿高光了。领导批准组建实验性集训队后,张启用一招“临阵退缩”展现出了其超高的情商。再加上他在第一阶段所展现出的高智商,完整了其双高的人设。更何况贾乃亮本人相貌帅气,减重后的身形也更加硬朗,其塑造的张启在这个阶段简直成为了内外兼备的完美男人。林俊娇军训时总因为看张启而分神被罚20个俯卧撑,可是若换成屏幕前的其他女孩子,怕是一天得罚好几次20个俯卧撑吧。

《空降利刃》在创作手法上借鉴了体育励志类型里的“组队”概念。正邪对抗不是戏剧矛盾,探索如何提高作战水平和角色的成长才是。因此,每个大情节点之间,估计都会有一段人物塑造的铺垫期。贾乃亮这次的表演从准备阶段就特别用心,也正契合了这种以角色为主的剧集特色。张启所展现出的个人魅力,是一种高度的可靠感、安全感,值得所有人给予信赖。这样的人,错过了也得追回来。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