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河奔流
大河奔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185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代医学的伟大进步让老父亲重见天日

(2011-05-10 10:49:26)
标签:

常州

现代医学

并发症

白内障手术

降血糖

分类: 老子的事

现代医学的伟大进步让老父亲重见天日

 

文/大河奔流

 

    二十八年前,父亲第一次因糖尿病住院,清楚记得,当时一位父亲相熟的主治医生告诫父亲:一定要控制好血糖,否则将来会有并发症,眼睛会瞎掉,而且是无法治愈。

    那个时候父亲还年轻,满脸的不在乎,认为医生都是危言耸听。而我脑海中却深深烙下“父亲将来眼会瞎掉的”,从此落下了心病。

    此后父亲的血糖控制时好时坏了,每并发症一次,父亲也会认真一时,不过事后又会好了伤疤忘了痛。

   现代医术对并发症还是好处理的,我最担心的坏结果并没有出现。不过并没有消除我的积忧,那“眼会瞎的”话,就象巫师的魔咒一样,随着父亲年龄的增长压得我心头越来越重。

   母亲去世后,父亲不断抱怨,眼睛模糊了,看东西吃力。

   这是我最担心的症状。

   视力的下降,让父亲的活动空间也不断的收缩,我开始不断游说父亲尽快到常州手术。

   但是我们的话不敌父亲新老伴的床头风,老太太原是个懒散怕动之人,凡是需要折腾的事总是反对的,见老太太怕麻烦不积极,父亲也就一直拖。后来我堂兄在县医院白内障手术并没有改变可视度,更使得老两口找到拖下去的理由。

   我说疲了,看看父亲口里虽叫着苦,但病情也没有恶化哪去,也就随他去。

   但是今年春节之后,父亲既不上班,也很少出门,我就开始担心。

   上个月底。父亲一反常态,打电话叫我尽快安排时间,接他过来手术。

   以父亲的个性,我心一沉,父亲一定是瞎了。当年那医生谶言成真。

  得令后,为防父亲变挂,立马回老家把父亲接来直奔第三医院检查,果然父亲左眼完全失明,右眼也只有微弱光盲。病情很严重,手术难度很大。

   更为麻烦的是,父亲血糖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属于糖尿病引起白内障至盲,医生并不同意马上手术,得先住院降血糖。父亲一脸的恳求相,不断央求医生能不能尽快手术,从我记事起还从没见过父亲这表情。

   老太太咕咕嚷嚷,觉得住院降血糖太麻烦了,先回去,慢慢调再说。

   不过这一次父亲的态度却极为坚定,不再理会老太太的咕噜,同意我的意见,不管多麻烦,都得做。

   经过二周的努力,血糠终于降到可手术值。

   5月8日,与手术医生沟通,医生总是把结果朝最坏里说,以父亲眼底病变状况,不能保证手术一定能恢复视力。不过这点父亲很乐观,认为做总比不做有希望。

   正沟通间,也是一个快失明的老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医生不同意手术,那老头不断央求着医生,那表情与父亲表情如出一辙。

   感叹人的求生本能!

  5月9日,一批手术6人进去,父亲是第二个出的手术室。见父亲手术时间并不长,我当下心安。

  今天一大早,赶到医院,父亲一见我,就激动地告诉我他的左眼又可以看见世界了。

   看老父亲兴奋,我也很激动,

   一阵高兴之后,父亲不顾老太太缓一缓再开另一只眼的念叨,决定趁热打铁,催促我去与找邓医生约另一只眼手术时间。

    虽然那主刀的邓医生并不觉得这个病人有什么特别,但是我们全家非常感激他。

    真的,二十八年来,当年那医生随口一句:“将来你父亲瞎会瞎掉,而且是不治之病”。这句话象一块石头,压了我二十八年。今朝终于得以释放,魔咒解除了,无比的轻松。

   上网查阅资料,那医生当年的话的确没错,不过现代医学的伟大进步,人工晶体植入技术的应用,只用了不到三十年就改变了这一现实。

   父亲是幸运的!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幸运的!

    我又在想,如果换成是我们的国粹--中医,改变这一现实得要多少年?

    二点感受:一是有病不能拖,拖成大病花的治疗成本与时间只会更多;二是治病还是尽量找大医院,医疗技术与器械是小医院无法比拟的。

 

二0一一年五月十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扬州印象
后一篇:薄利才能多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