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河奔流
大河奔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185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激动人心的话:你的胃上没长瘤

(2010-09-18 12:46:59)
标签:

朱小平

南京

胃上

老刘

老常

杂谈

分类: 家乡的事

最激动人心的话:你的胃上没长瘤


文/大河奔流


    临下班的时候,老常从网上发来信息,说是晚上要去扬中聚一聚。
    有点莫名其妙,怎么没有提前预告?
   仔细问他,老常吱吱唔唔的也没说明白。我手头事还没完,心下不太想去。这家伙却烦来烦去的用话挤兑我,只好放下手头事,联系炽丹与陆琳。又正赶上下班的高峰,出城就走了一个小时,赶到扬中已经七点半了。
   走进酒店,好家伙,满屋的同学,就等着我们开席了。有点令人感动。
   南京方面过来的,除老常外,还有朱小平与老童。朱小平我已经三十年没见了,容貌没怎么变化,一下子就能认出来。
  刘老马作东,但是奇怪的是这家伙今天到不怎么喝。酒过三巡,我才弄清的原委,原来他前天去南京做胃镜,查下来说胃上没癌,一激动,就请客了。
   老刘把我拉坐在他身边,不停地嘀嘀咕咕,说是最近性功能下降,肠胃也不舒服,酒是原来原不能喝。前二天到南京去复查,结果令人兴奋,没事了。
   看看这家伙脸上气色的确不怎么好,想来前些日子吓得不轻,现在如释重负,一副又想喝又不敢喝的样子。看得出还是心有余悸的。
   这倒让我想起那句流行的段子:这个世界最触动心灵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此情景应在老刘身上再贴切不过。
   可不是吗?人到中年,身上器官时不时的有点不适,最担心的就是出大问题。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工作压力都很大,所以遇上点事,难免会草木皆兵。
  当下大家伙儿都为他高兴,祝福他胃上没长癌,这下可以不死了,要为他干杯,这家伙也立马爽起来,一口干了那杯做了很多工作都不肯喝下去的酒。
   席终人散,我们因为第二天有事,要立马回赶,老刘还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袋糁子圆子。绝对是个好东西,吃了再拿了,大家伙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挥手告别,也只能再说几句好听的话送老刘:祝他身体健康!身体好一切才能都好。

二0一0年九月十八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