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河奔流
大河奔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185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铁衙(10)

(2007-03-13 08:56:38)
分类: 小说连载
 铁衙
 
文/大河奔流
 
第三章
(3)


  第二天县城里贴了几张国民政府的布告,内容是贾长富因叛国投敌,带人打死财政科长戴发根等等罪行,经太平县国民政府审判,判决死刑云云。落款为县长洪本康的签字。
      消息立即传遍全县,说洪县长带着人神不知鬼不觉进城,处死了汉奸侦绢队长贾长富。
    山口闻讯非常震惊,马上命令宪兵队全力侦破。
    宪兵队抓来王寡妇,讯问当晚情况,为什么洪本康没有杀死他。
    王寡妇经过一晚的惊吓,现在又被鬼子恐吓,着实吓坏了,十分怕死,一五一十地说出当晚实情。
     宪兵把审讯情况向山口汇报,山口听到看姚小福面子没有杀王寡妇,联想到前几天姚小福与贾长富大打出手的事情,开始怀疑姚小福私通洪本康,杀了贾长富。
    当下命令,抓捕姚小福。
    这姚小福,听说贾长富被杀,心中正暗暗称快,在警察局里高兴的大呼小叫,看到宪兵队来人,还在神吱胡吱。当被宪兵队拿下时,反而是丈二和尚摸不头脑。口口声声要找山口太君理论。
     被带到宾兵队后,这日本宪兵哪容他多说,吊起来就是一顿毒打,叫他交出洪本康下落。这姚小福本不知道为什么被抓,也确实不知道洪本康的下落,被打得冤枉,恼火了,口中当然也对骂。这一来更加激怒了宪兵队,生生地把他打得死去活来,不一会,一口气没上得来,竟然被活活打死。
 
      县政府处死贾长富后,鬼子又打死姚小福,给全县大小汉奸一个很大震动,全县境内汉奸带队搜捕抗属,帮鬼子清剿抗日武装的,为虎作仗的事顿时少了不少。
     姚小福虽被打死,但是顾长生确信洪本康仍然活着,而且就在太平。作为前政府组成人员的顾长生非常熟悉洪本康的字迹以及那政府大印,因而向山口证实,洪本康没有逃出太平,仍然在活动。而且手下已经聚集了一帮人。如果洪本康不除,即将成立的县政府从法律上就不合法。因而必须全力绢捕。
    可这绢捕,谈何容易。当然也自然怀疑到洪本康前红人薛秋红,认为薛肯定与洪有联系。侦绢队天天派人盯梢,也没有发现薛的异常之处。以薛秋红现在与山口的特殊关系以及杜家现在地位,也不好打草惊蛇,慢慢地也就排除在外。

二00七年三月十二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铁衙(9)
后一篇:铁衙(13)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