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河奔流
大河奔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185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些迷信还不由得你不信

(2006-11-13 08:37:39)
分类: 职场的事
有些迷信还不由得你不信
 
文/大河奔流
 
    夜来睡觉落枕,脖子扭疼的难受。
    正准备到医院去看看,有朋友说看了也没用,至少得几天才能好。说他有个方子,可以令我很快恢复的,叫我把自己睡过的枕头树起来靠在床头上,说这样包好。
     反正不用什么复杂的花费,举手之劳试一试也无妨,如不行第二天再去看医生。我如法泡制。
     嗨!别说,还真管用,一天下来脖子就好许多,再一觉下来,基本好了。
     与太太说起这档事,太太说纯属迷信。言落枕这事,本来天把天就要好的,碰巧让我赶上了就好了。
    这里面有什么原理,不太清楚,一时间我也无法说服我太太。反正我的脖子是好了的。
    这民间的偏方还不由得不信。有次与一位律师朋友谈事,当时正为一笔诉讼搞的烦恼,头疼的历害。这位朋友过去是学中医的,她说她学中医时曾学过一门科,叫“画符”,专治头疼与惊悸。闲着也是闲着,她叫我试试。只见她弄来一杯清水,拿一枝笔沾水,在我手心上煞有介事的画着一些难懂的符号。当时也就是笑笑了之,谁也没真的当回事。
    后来一会功夫还真的头不疼了。我们惊奇地说她还是做医生好,有这门手艺,为什么要改行做律师呢?她说她就是做医生时用偏方多,人家说她是巫医。舆论让她受不了而改的行.后来她还向我禅述过画符的原理。太深懊,我也没记住。
    这让我想起儿时瞎子画符的事来。记得儿时夏天有次游泳。村里的平伢是独子,他妈惯着的,平时从不让他下水。我趁他不注意,突然从后面推他到河里。当时他着实给吓坏了,第二天就发热头昏。我娘狠揍了我一顿,并拎着我耳朵去他家道歉。虽然我挨了一阵杀威棒,可平伢的病也没见好,反落下个病根,他家到处求方抓药,看了很长时间就是不见好,一直病魇魇的。后来不知从哪请来一个算命的瞎子,也是这样弄碗清水,给平儿画一个符,还门前门后的贴了起符来,没二天平伢的病就好了。着实让村里人唏嘘一阵。
    算命的瞎子与正儿八经学过中医的朋友画的符作用是异曲同工,不知道我的律师朋友画符与算命的瞎子是不是师出一门。
    有些事情在没科学道理解释前,人们只当它是迷信,不过以我看来,不管是迷信不迷信,只要不太费事,试试无妨,管用就行。
 
二00六年十一月十三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