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河奔流
大河奔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3,19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念旧是好事  念多了就要坏事

(2006-11-10 07:19:14)
分类: 文体评论
   念旧是好事  念多了就要坏事

文/大河奔流

    邓若曾之后很少看中国女排比赛,即便上次奥运得冠军那战也没看,后来媒体突然狂播说女排得冠军了,才从电视传播中看了几个女排夺冠镜头。我还一直以为当今世界首强队仍然是古巴的,这几天才听说现在最强的是巴西,只要有巴西参加的比赛,中国队夺冠就悬。
     本届世锦赛女排连输二局,进前四吃紧,说是昨晚只要打败巴西,还有机会进前四,倒引得我的兴致.昨晚看了二局,感觉女排打的不象传说中那么差,特别是那个一号傻大个王一梅颇有点郎平当年风采。连赢二局二,神勇无敌的样子,一时间似乎胜败已定,也就对余下的比赛失去了兴趣,睡觉了。
    早晨一觉醒来,打开电脑看看结果---真臭,2:3输给巴西。一不看球,就出问题了,可惜了大好局面,看来我睡不睡觉比陈忠和现场指导更重要。早知道这觉不睡的。不过辩证地看,还是早睡的好,要不然输了球就睡不成好觉了。
    后面几局没看赛,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依我看的一二局情况来看,后面不至于连输三局,其中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
    硬从我看的前面一二局中找原因,也可以找出的。前二局虽然赢球,但还是暴露出二传手传球问题,要不是主副攻调整得好都有点悬。依傻大个王一梅一二局的神勇,只要传球到位是不应该输球的。问题肯定出在二传上。感觉那个二传替补乎比主力还好些。可能还是与陈忠和为人有关。陈氏是个重情重义、念旧的人,这可以从他奥运用人中看出。奥运前过分依赖赵蕊蕊,即使赵受伤也背着抱着带到奥运上,幸亏赵首战再度受伤,要不然奥运那冠军指不定还是谁的。那现任二传冯氏是陈的旧将,奥运功臣,对她重用也是情理之中,本届比赛也是这样,过分依赖了冯坤,一旦其不在状态全队就不在状态,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诗经上说:人为求旧,器为求新。念旧是好事,显得这人有情义,但排球这种竞技项目,旧人用多了就不好了,旧人的三板斧套路人家早摸透了,不创新就显得不够力道,搞不好还要坏事。球队建设不说要喜新厌旧,但至少得创新。大胆用新人可能比旧将效果要好些。
 
二00六年十一月十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