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河奔流
大河奔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185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年人也耍酷

(2006-06-13 07:22:29)
分类: 老子的事
老年人也耍酷

文/大河奔流

    天气越来越热,突然发现老岳父最近晒得象个非洲黑人,本不多发的秃顶越发黑又亮起来,残缺的几颗牙齿也异常显白。
    老岳父每天户外活动要四五个小时,一日要出去三次,雷打不动的。前段时间天气不热,还好些,最近这样就不行了,如果不加注意,担心中暑。
    看着老岳父的黑脸,我跟他商量,给他买一顶遮阳帽。戴帽老人倒是不反对。我思着衬老人一直从事农学专业,得买一顶过去老农常戴的那种宽边大草帽可能喜欢。可是老人坚决反对,我说出一大堆那种草帽的好处,可老爷子掘的很,说多了就与你急,还翻脸声明他不戴草帽了。没办法,随他去。
    我又翻出家里的水壶,一只军用的不保温,还有一只不锈钢保温的。放在那随老人喜欢用,并叮咛他出门千万别忘带水,要防中暑。这次老爷子倒是没反对。
    可渐渐地我发现,二只水壶,全然没有用过的痕迹。老爷子房间里多了顶我们旅游时,旅游社发的那顶大舌遮阳帽,原来如此。
    不戴草帽,戴长舌的遮阳帽也行,但是不喝水就不行了。可是每天老爷子从外面回来,全然没有口渴的意思,我有点不明白起来。
    还是妻子一语道破天机,说,老爷子背着水壶走在路上怕人家笑话,所以每次出门口渴了就买一瓶矿泉水喝,喝完扔掉空瓶,既轻便又免却背水壶的老土相。
    我一直以为耍酷是儿子常干的,没想到老年人也时尚起来,心态一点不比年轻人差,看来跟不上潮流的不是老年人,倒是我这不老不小的中年人,全然没有与时俱进的感觉。

二00六年六月十三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