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色鹿的小厨房
九色鹿的小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8,160
  • 关注人气:13,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2018-07-11 14:47:21)
标签:

九色鹿

美食

排骨

做法

分类: 肉肉菜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排骨最常见的做法,不是红烧就是各种排骨汤,你是不是都吃腻了?来来来,试试我的新方法,蒸排骨!家有爱吃肉的娃,排骨真是经常做,只是老三样的做法不太吸引人呢。于是想到了蒸,我这做法改良自广式的蒸排骨,只不过天气热,食欲不是那么好的时候,还是希望能下饭才好。于是加了豆豉、剁椒一起蒸,没想到味道出奇好,排骨入味还非常的嫩滑,无论是配米饭还是配馒头都非常不错,两字:下饭!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这个做法最重要的一点是简单,而且可以变换成不同的食材来做,这一盘排骨受到家人的大爱。于是又用同样的做法,将主食材排骨换成了鸡腿做了一回,味道一样棒棒的。做过几次自然有些心得要和大家分享:无论用排骨还是鸡腿,块一定剁的小一些,这样在腌制的过程中更容易入味,另外买来的食材一定泡去血水,如果时间允许建议泡个两小时,夏天天热时可以放入冰箱泡,泡出多余的血水的食材口感会更好!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腌好的肉类,最后一定加淀粉抓匀,这是保证肉质滑嫩的关键,切记!

主料:排骨250克、豆豉25克、剁椒适量

调料:大蒜5瓣切成末、葱姜适量、蚝油一汤匙、剁椒两勺、白糖一茶匙、酱油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白胡椒适量、淀粉一勺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1、豆豉一定提前浸泡半小时,中间换次水,要不口感会太咸,泡好的豆豉要沥干多余水分。大蒜、葱、姜切好备用。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2、排骨斩成小块(在买的时候最好让卖家来帮忙斩小块,否则自己回来剁费事又费力),用清水反复洗净血水,最好浸泡一小时一上,让多余血水淅出口感会更好。沥干水分的排骨先加料酒抓匀腌十分钟去掉腥味。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3、再加入蚝油、白糖、酱油、白胡椒(可不加,加了更好的去掉腥味)充分地拌匀。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4、加豆豉抓匀,葱姜多抓几次给排骨来个按摩可以更好的入味,表面盖保鲜膜,腌制1小时。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5、 腌好的排骨最后加淀粉抓匀,加了淀粉的排骨蒸好口感会更嫰,更好吃,蒸之前加入剁椒。这些调料里都有咸味,不建议再加盐!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6、高压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摆入蒸架,将装排骨的碗摆在蒸架上,大火烧至冒气后转中火蒸约8分钟后关火(可以用普通蒸锅来蒸时间要稍长一点25分钟左右)
小贴士:1、如果时间宽裕,可将排骨拌匀调料后放入冰箱中冷藏一晚上,这样可使排骨充分地入味,且蒸出来的排骨肉质细嫩;2、因剁椒、豆豉,酱油都咸,不要再加盐了。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以上是我的蒸排骨做法,喜欢记得点赞、关注、收藏哦!对于菜谱有什么疑问,可以微信我,我会给大家解答的哦! 

最下饭的排骨做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