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色鹿的小厨房
九色鹿的小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7,517
  • 关注人气:13,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贝必备小零食【奶香面包棒】

(2012-07-13 08:30:12)
标签:

磨牙小零食

面包棒

做法

图解

九色鹿

分类: 妈妈厨房:美味面包

宝贝必备小零食【奶香面包棒】

宝贝必备小零食【奶香面包棒】

 

    做面包不是偶的强项,所以每次制作都会挑选成功率高,相对容易的。这款面包棒做起来超级简单,而且比起普通面包的制做更省时。成品出炉,用“嘎蹦脆”来形容他的口感最合适不过了,用来当做宝贝的磨牙小零食一级棒~

    用俺家娃的话来说那就是“像饼干一样的面包,好吃~”

 

配方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面团材料:高筋面粉15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15克,盐1/2小匙(2克),水105克,酵母1/4 小匙(1克),奶粉20克(原方中为奶酪粉20号)、 无盐黄油15克。

配料:蛋白20克,黑白芝麻各1大匙。(成品长帝25B烤盘2盘)

宝贝必备小零食【奶香面包棒】

做法:

1、将面团材料除黄油外,面包机发面团程序揉成光滑状(20分钟),加入黄油继续启动发面团程序揉20分钟,盖上保鲜膜,基本发酵至两倍大。

2、将发酵的面团擀成0.3厘米厚的片状,薄薄地刷一层蛋白。

3、在面片上撒上一层白芝麻黑芝麻混合物,用手掌将芝麻压一下,防止卷的时候芝麻掉下来。

4、将面片切割成长15厘米,宽1厘米左右的长条。用手按住长条的一头,拿起另一头扭成卷曲状。

5、均匀的摆在烤盘上,用手压一下两头,最后发酵15分钟。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25分钟左右。


宝贝必备小零食【奶香面包棒】

特别提醒:

   1、面包棒放入烤箱时,两头要粘牢一下,否则烤制过程中卷会散开。

   2、烤好后可以在烤箱里焖一下,会更香脆。如果喜欢外酥内软的感觉可以减少烤制的时间。


宝贝必备小零食【奶香面包棒】

 

 

    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