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色鹿的小厨房
九色鹿的小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8,160
  • 关注人气:13,5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2011-10-19 09:18:27)
标签:

面包

女人

情绪

老面包

做法

九色鹿

分类: 妈妈厨房:美味面包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想必每个人心里都有种各样的情结。前些日子忙里偷闲看了几部好友推荐的电影,交流过后被友定性为小女人情结。可能是我更喜欢那些温情类、音乐类、爱情类的片子所至吧,女人情绪也好,美食情结也罢,想来都是心里挥之不去的一种情绪吧。

    说起情结,不得不说说面包。这段时间真是和面包较上劲了,做得种类不少,却是各种不满,没法子,只好一试再试。这款老面包表面又烤得有些过,出炉的时候还纳闷,两边上色还可以啊?烤时也盖过锡纸了啊?咨询过后才知道可能是新模具头次使用的原因……模具买回应该洗净、涂黄油在烤箱内空烤后,擦拭后再后。我我我省略了第二步,烤得时间又稍长了五分钟,才会出现如此状况。还好,面包的内部组织很好,味道也不错,截至今早已经全部下肚,嘿嘿。

    对了,差点忘记向大家推荐一部我喜欢的电影《八月迷情》,期待筒子们看完和我交流啊,哈哈。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原料:(还是得感谢爱和自由的方子)

酵头:金像面包粉105克、低筋面粉45克、细砂糖12克、即发干酵母3克、奶120克

主面团:金像面包粉105克、低筋面粉45克、细砂糖48克、盐1小匙、奶粉12克、蛋45克、奶27克、黄油35克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1、将酵头中的原料混匀,放温暖处发至膨胀后回落,内部呈蜂窝状       

2、将酵头与主面团中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3、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放温暖处发至约2倍大

4、将面团取出,整理形   

5、排到涂过油的烤盘上,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最后发酵结束,送入预热18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0分钟左右。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断不了的面包情结【老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