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晚小赢家
北晚小赢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9,833
  • 关注人气:4,8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看广告看疗效 看李明的“破”与“立”

(2017-03-03 11:22:11)
标签:

国安

中赫

足球

李明

中超

不看广告看疗效 <wbr>看李明的“破”与“立”

大连人出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北京足球没人了?这是京城球迷,目前普遍存在的情绪。为什么让大连人,当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总经理?不破不立。这是中赫集团,对于国安俱乐部的态度,习气太重。引进职业经理人,是中赫集团对于国安俱乐部的管理思路,从职业开始。

李明出任总经理。这是国安俱乐部历史上的大事件。这意味着,国安俱乐部首次采取职业经理人制,体现了中赫集团的管理思路,能者居之。职业经理人的好处是,可以打破国安足球人的人情圈,破除一些旧习气,比如压哨引援,外援水货近半的现状。职业经理人的坏处是,尸位素餐,欺上瞒下,拿着高薪,各方受损,唯独个人,中饱私囊。在各个领域,都有这样不负责任的职业经理人。对于北京足球来说,大连人李明是外来户,管理好国安俱乐部,对他来说,没有北京足球的“人情”,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李明上任伊始,也发表了执政理念,那就是以总经理为首,做好一队的保障工作,以主教练为首,全面负责一队成绩。在此基础之上,李明兼顾商务开发和青训工作。可以看出,中赫集团给予俱乐部定下的管理方式之一是采取问责制,主教练负责一队成绩,总经理负责俱乐部,谁出的问题,谁下课。

中赫思路好,李明上任话说得也漂亮,但对于我们这些具有国安情结的球迷、媒体人士来说,还要看实际效果。所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李明能给国安俱乐部引进什么,带来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俱乐部新老板周金辉郑重给北京球迷承诺的是,中赫的第二棒,要建立筛选强者的体系,实现国安俱乐部的职业化。

眼前的国安俱乐部是换汤不换药,新瓶装旧酒。压哨的外援索里亚诺高身价,高薪水,却也是32岁的高龄。这样的引援,在恒大,孙宁,谁敢让这样的事,恐怕已经离下课不远了。当然,如果宽容的京城球迷口中的索里亚诺是那把金锁,效率媲美奥斯卡、特维斯、高拉特、特谢拉。那么,就要给引进索里亚诺的人,记下一功。这就是李明要面临的局面,一个24岁俱乐部积累下的习气。
不看广告看疗效 <wbr>看李明的“破”与“立”

打铁还需自身硬,李明自身坐得正,屁股坐在国安职业化的进程上。国安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就会加速。反之,损失的是俱乐部,伤心的是北京球迷。

当下,北京国安亟待解决的是三个制度:问责制,球探体系和青训体系。问责制是解决国企内低效率,阿谀奉承成风的问题。不能干,走人,是给北京足球和北京球迷最好的交代。球探体系是解决水货外援扎堆的唯一出路,也是俱乐部职业化必须经历的进程。球探体系解决好了,才能为青训体系搭好桥梁。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平时,北京球迷太关注国安队成绩了,而忽视了国安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

就北京球迷而言,大连人管理北京足球,情感上暂时不能接受。接下来就要看李明能干出什么样的成绩,给俱乐部董事会和北京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卷。

李明有没有魄力,有没有“破”与“立”,是守夜人,还是开拓者?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