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魔颜-魔法美人
魔颜-魔法美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50,351
  • 关注人气:14,8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2014-12-05 09:23:18)
标签:

芝麻糊

芝麻

brita

碧然德

嫣紫

分类: 嫣紫。锅碗瓢盆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妈妈在我桌上悄悄放了一个盒子,说让我有空冲着吃吃养养生。我拿起一看,是她去外边儿磨坊里磨的五谷杂粮粉,顿时暖到心里,这可不是应该我磨了给父母吃才对的么。一点儿不难,说干就干。也许我亲手磨的芝麻糊没有外面买的那么多的品种花样,但是每样东西都自己控制品质,而且干干净净,入冬了,给父母的第一份礼物,就这个了。 

核桃芝麻糊

原料:
黑芝麻
核桃仁
糯米粉

做法:
1、黑芝麻洗净,沥干水分。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2、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炒香。如果有烤箱,可以用150度烘烤10分钟左右。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3、放入食品料理机中打成粉末状,备用。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4、核桃仁放入烤盘,放入烤箱烤150度烤10分钟,冷却后同样放入食品料理机中打成粉末状,备用。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5、糯米粉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至颜色变黄,备用。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6、将处理好的黑芝麻、核桃仁、糯米粉倒在一起拌匀,转入密封罐子中。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7、吃之前用勺子舀2-3勺入碗中,把BRITA碧然德滤水壶过滤过的水用电水壶烧开,冲入芝麻糊中拌匀即可。我喜欢用过滤水冲芝麻糊,因为过滤掉了重金属和杂质之后,会使冲出来的芝麻糊更香。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8、享用吧。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小贴士:

1、你可以随自己喜好在里面添加少许糖,不过我喜欢原味哦。
2、芝麻容易出油,最好采用高速短时间研磨的方式,否则容易结块,不过这也与你的料理机性能有关,我那个就不是太好,磨的也不够细。或许去买个石臼手工磨,也是不错的主意呢。
3、我喜欢用过滤水冲芝麻糊,因为过滤掉了重金属和杂质之后,会使冲出来的芝麻糊更香,也更健康。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核桃芝麻糊-给父母的暖心问候

搭配芝麻糊,不妨来几片自制面包
(点击图片或文字查看详细制作过程)

暖冬里的一片金黄-养生南瓜土司(面包机食谱7)

自制家庭版抗癌面包-紫薯土司(面包机食谱8)

柔软如棉花糖的100%中种北海道牛奶土司(面包机食谱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