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专家吴桐
心理专家吴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00
  • 关注人气: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需要在医疗界打黑了

(2018-02-13 12:01:35)
标签:

健康

心理

杂谈

时评

文化

      今天,与一个患者的母亲聊了很久。她的孩子患病十多年,由于经常复发而到处求医,可以说是有病乱投医。去年的时候,看到北京的一个某某中医院的宣传,自称可以通过中药断绝西药,而且永不复发。结果,在那里住院十多天,花了五六万,别说不复发,连基本的疗效都没有。
      我很奇怪,怎么十多天会花掉五六万呢。她说,药物和床费不高,但每天都要做各种仪器治疗,一小时就要几千。我的天,在精神疾病治疗中根本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而且没有任何临床治疗成功经验的那些仪器,竟然每小时敢收费几千,这和抢钱有什么区别呢。但你能让这无依无靠来自外地的母子怎么样呢?对于这种可能有着某种背景的医疗黑社会,一个普通的老百姓真的就是无能为力了。
      很明显,医院的名字和做法就是某田系一贯的做派。可是这个情况,十几年前就有媒体曝光。近年又由于百度事件,被广为批判。但什么原因,一直得不到解决,这种明显的医疗的欺诈为何还会层出不穷呢?不要批评这个母亲没有防范意识,当你的孩子患病久治不愈,你也会手忙脚乱很难理性。也不要鄙视这个母亲没有医学常识,在很多专业领域尤其医疗,信息无法对等。如果人人都需要学习各种知识以防被骗,练习各种武艺抵御侵害,那么如何会有安全感,如何在安定轻松的心理状态下去创造价值,那么还要政府和各级司法机构做什么呢?
     也很明显,在有关商业欺诈的立法方面我们是落后了,在惩处医疗欺诈方面我们的有关部门是不作为了。
     十九大后,各级部门加班加点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可是是否真的学习到了精髓,学习到了中共中央真正的意图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愿。而扫除各种黑恶现象,彻底终止互黑互害的生存模式,是保证人民团结、齐心协力实现这一心愿的重要保障。在十九大报告中,把“进行伟大斗争”放到了实现伟大梦想的首要工作上。这个斗争就包括,“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依靠医疗知识和信息的不对等,对于求医者进行欺诈,就是在损害人民利益。有关部门无视这种行为,不能迅速有效的加以终止和惩治,就是脱离群众。对于这一点,我们每个国人,不分身份,不分党派,只要认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理想,就应该坚决的去反对和斗争。
      尤其是医疗界的各位老师,期待着你们,不单单是承担自己的职业责任,还需要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对于这种明显的反科学反医学的欺诈现象,去理直气壮地揭发和斗争,去维护人民的利益。更期待那些有着某种程度话语权的同仁,能够推动司法行动,推动反商业欺诈的立法,能够从法制层面更好的维护人民利益。
      好的情况就是,2018伊始,始自中共中央这一高度的打黑除恶已经开始。随着金融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对于金融领域黑恶资本的打黑也将开展。那么,真正涉及到民生的医疗打黑也许就将不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