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姑苏洛小七
姑苏洛小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3,056
  • 关注人气:9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燕麦红糖饼干——好做好吃的休闲零食

(2014-05-15 09:14:46)
标签:

饼干

红糖

燕麦

燕麦红糖饼干

姑苏洛小七

分类: 西式点

燕麦红糖饼干

 

燕麦红糖饼干——好做好吃的休闲零食


大约45天前,我在微博上得瑟我做的这个饼干,那时候饼干配料里还没有椰蓉,葡萄干也没切碎,但是口感和味道真心好。我还得瑟我很快就把配方和做法写出来。

 

后来......

 

接着......

 

最后,45天后,我才把配方和做法的照片拍好,拍好之后就立即整理拼图发博客了。

 

这个饼干我极力推荐,太能消耗黄油,红糖和燕麦片了。我妈给的红糖一下子用了三分之一包,放了好久没人吃的燕麦片一下子用完了,还有一个月就要过期的黄油转眼间用的差不多了。以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好吃!喷喷香!容易做。

 

1.所有材料:无盐黄油150g,红糖110g,鸡蛋1个,小苏打2g,普通面粉160g,葡萄干40g,黑白芝麻各30g,朗姆酒适量,燕麦片220g,椰蓉40g。

 

2.步骤:葡萄干洗净切碎攥干水分,倒入和葡萄干平齐的朗姆酒浸泡20分钟。

 

3.与此同时将黄油加热到融化。

 

4.放入红糖,搅拌到油糖混合有粘性。

 

5.等到油糖混合物冷却到不烫手之后把鸡蛋液倒进去搅匀。

 

6.将面粉筛进去。


燕麦红糖饼干——好做好吃的休闲零食


7.将面粉和油糖混合物搅拌均匀。

 

8.将葡萄干从朗姆酒里捞出来攥干和剩余的调料一起放到7里,稍微团起来之后转移到台面上,用手团成面团。

 

9.压扁,擀成约3mm厚的薄片。

 

10.再用刀先切成长条,再切成方块。可以用长柄蛋糕刀量着尺寸切出来的更整齐。

 

11.切好的饼干胚用手拿了很容易断裂,用抹刀铲起来就方便多了,又快又好。

 

12.烤箱180°预热完毕之后,将饼干胚放在放了烘焙纸的烤盘里烘烤20分钟。


燕麦红糖饼干——好做好吃的休闲零食



燕麦红糖饼干——好做好吃的休闲零食


 

燕麦红糖饼干后记:

 

1.黄油融化就好,不需要加热至沸腾。

 

2.加鸡蛋液之前的油糖混合温度要冷却到不烫手,不然鸡蛋液会被烫熟。

 

3.最后加入所有的材料之后如果还是比较粘的话可以继续加燕麦片至不粘手为止。

 

4.朗姆酒,小苏打,椰蓉如果没有可以不加,但是要酌量增加燕麦片的量。

 

5.葡萄干可以换成蔓越莓干等果脯,但是要切碎,不然最后切片的时候不好分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