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道阳光
七道阳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7,344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2007-06-19 21:01:12)
标签:

美图

家居

房产

文化

感悟随笔

休闲

谈天说地

家庭

分类: 城市笔记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看着这块生机勃勃的绿地,郝大爷流露出无限的希望。
 
    今年71岁的退休老人郝向荣凭借一人之力搞绿化,他用9个月的时间将银川市兴庆区银华社区宝丰苑自家楼前的一块400余平方米的垃圾地变为平整的绿地,如今这里已经长满了枣树、桃树、玉米及各种蔬菜,看着通过自己辛勤劳动所换来的一切,老人开心地笑了。
        619日早晨,见到郝大爷的时候,他正忙着整理收集来的树枝,说是前些天他种的枣树丢了2棵,现在打算用这些树枝围个篱笆。交谈中郝大爷得知,郝大爷是2006年春天搬到这里,当时看到的是1米多高的建筑垃圾,夏天的时候这里长满了半人多高的芦苇,还散发着阵阵恶臭。有一天郝大爷晚上吃完饭出来溜达,看着这片堆满建筑垃圾的空地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把这里变成绿地。”有了这个想法后他打算找几个人和他一起干,但问了好些人都没有人愿意,甚至还有人说风凉话,于是他决定自己干。2006101日,郝大爷正式开始行动了,没有工具他向别人借,后来干脆自己买,每天早晨最早430就起来开始干活,最长的时候每天要劳动十几个小时。建筑垃圾被一点点地清理了,换来了好土,自己又拉来肥料改良土壤,如今这里的垃圾已经不见了,换而代之的是一片平整的绿地。
    看着门前一天天改变,那些曾经说风凉话的人不说,这里的居民在茶余饭后开始欣赏郝大爷的劳动成果。如今,郝大爷又自己育了柳树苗,打算种到周围美化环境。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郝大爷在整理树枝,准备用来围篱笆。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这里的平地就是这样一点点清理出来的。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芦苇在这里生长很快,郝大爷不得不经常清理。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西红柿已经开始挂果了,郝大爷的付出看到了收获的希望。
 
71岁老人9个月让垃圾场变绿地
 枣树的嫩芽在健康的生长,郝大爷的汗水没有白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